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nVidia GPU存在瑕疵 戴尔更新BIOS缓解问题

近日,各大媒体爆出nVidia出品的部分移动GPU存在瑕疵,可能导致应用该产品的笔记本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影像重复、出现莫名字样、屏幕出现条纹或不显示影像。nVidia对此解释,是由于上代笔记本移动图形芯片使用的核心以及封装材料出现的瑕疵造成的,受影响的GPU可能会由于核心温度过高出现显示问题。其中,戴尔、惠普等笔记本均有型号采用出现瑕疵的nVidia GPU,戴尔已经在官方博客上声明,采用更新BIOS的方法来缓解可能出现的问题。

NV

  目前,nVidia不得不准备1.5至2亿美元,以此来支付更换笔记本当中的瑕疵图形芯片的巨额费用。由于芯片的散热量过大,这会导致系统的最终崩溃从而致使笔记本报废,幸好这些失误只出现在某些型号的笔记本设计上的某些用户上,波及面不是很大。

戴尔

Dell Inspiron 1420(可能会出现问题的机型)

  nVidia官方表示用于笔记本电脑的移动图形芯片的用料并不能完全担当起超强性能使用压力下的工作。这其中包括芯片封装、功耗设置以及散热设计。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笔记本内部的热量将最终导致整个散热系统的崩溃。

DELL

Dell XPS M1330(可能会出现问题的机型)

  戴尔方面表示,这些受影响的GPU的故障率高于预期,会引发影像故障。尽管戴尔不是这个问题唯一受影响的厂商,但是,戴尔的部分笔记本电脑中的确使用了相关的GPU。戴尔建议用户快速更新以下型号系统中的BIOS(见下表)。更新的BIOS可修改风扇的概要,帮助稳定GPU温度波动。不过,如果你的电脑已经出现了影像故障,更新BIOS将无法纠正错误。戴尔将根据保修协议规定的条款,为受影响的用户提供支持。

  戴尔可能受影响的笔记本产品型号:

  Inspiron 1420

  Latitude D630

  Latitude D630c

  Precision M2300

  Vostro Notebook 1310

  Vostro Notebook 1400

  Vostro Notebook 1510

  Vostro Notebook 1710

  XPS M1330

  XPS M1530(点击下载最新BIOS)

  戴尔方面表示,新推出的笔记本已经更新了BIOS版本,所以用户无需更新。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