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微软将降低超便携笔记本XP预授权价

  据台湾媒体报道,微软为扶植小尺寸超便携笔记本市场成长,未来将对10英寸(含)以下搭载1GB内存、160GB硬盘的超便携笔记本降低XP授权价,价格约20至25美元降幅约7成。

  小尺寸超便携笔记本市场火热,国际大厂纷投入战局,除英特尔推出低成本Atom处理器外,微软亦将预载XP授权价格压低逾7成,WinTel架构不再是新市场阻力,全面推升小尺寸笔记本市场。

台湾省笔记本厂指出,XP版本仍受到全球市场认同,微软为扶植小尺寸笔记本成长,已释出放宽限制,未来10寸(含)以下笔记本搭载1GB记忆体、160GB硬盘容量产品,都提供预载XP价格约20~25美元,较原约70美元的预授权价格降幅约7成。

  针对XP大幅调降授权价格一事,微软台湾表示,与各家硬件业者合作条件并不完全一样,会因为行销策略、出货数量及市场而有所变动,预授权价格也会随之调整,至于实际价格则属于商业机密,不便对外发表意见。

  目前英特尔Atom处理器每千颗平均单价约40~45美元,而微软XP版一次降至20美元,使得小尺寸笔记本现仅剩面板价格较高,但随着经济切割效益的量产供货,小尺寸面板价格若能往下跌,主流小尺寸笔记本售价可望更低,更多高阶小尺寸笔记本也有更大发展空间。

  另外,微软Windows Vista上市至今逾1年半,但日前消基会调查,56%台湾消费者在购买预载Vista的PC后,会要求改回XP,由于Vista买气仍待提升、平价PC渐成主流,微软对XP大幅下修授权价格,以配合小尺寸笔记本市场,是否加深Vista买气疑虑,有待持续观察。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台港省笔记本品牌业者只能跟随英特尔与微软脚步,但小尺寸笔记本所创造前景,让台厂取得主导权地位,迫使惠普、戴尔等品牌大厂跟进,也使得处理器与软件大厂不得不回头支持。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