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青岛海尔:收购海尔电器3.93亿股份

  日前,青岛海尔(600690)关于收购德意志银行所持有的海尔电器(1169.HK)3.93亿股股份的议案以99.901%的赞成率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此次交易每股1.975港元,交易总金额为7.76亿港元。
交易完成后,青岛海尔将持有海尔电器20.10%的股份,成为主要股东之一。这为市场期待已久的海尔洗衣机及热水器等优质白电资产的回归铺平道路。

  作为海尔集团洗衣机及热水器业务的主要载体,海尔电器生产的洗衣机占国内市场份额31.9%,热水器占国内市场份额20.4%,处于国内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2007年年报显示,海尔电器净资产为9.42亿港元,营业收入85.49亿港元,实现净利润达2.26亿港元,其毛利率高达29.1%,远高于国内上市的诸多家电企业。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如果青岛海尔未来能实现对集团内部洗衣机及热水器等优质白电资产的整合,无疑将大大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此外,这部分业务加入也将使青岛海尔建立起在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等各个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形成完整的白色家电家族的主要产品线。

  在上周五召开的股东大会上,青岛海尔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青岛海尔将进一步通过并购整合最终实现对海尔电器的控股权。其长远战略意图是通过发挥整合的协同效应,提升海尔在白电产业方面的整体竞争力,为海尔未来整合境内外白色家电业务、实现产业快速发展服务,不断提升公司的全球竞争力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