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省了电却不省钱 节能家电叫好不叫座

   本报讯在大力提倡节能的今天,低能耗已成为商家电器销售的一个卖点。而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打出低耗电、送电费等招牌,但节能家电的销售状况却不理想。很多消费者表示,节能家电虽然省电但不一定省钱。

   记者走访了烟台几家大型超市和家电卖场,发现许多空调、冰箱等家电产品都有“中国能效标志”,注明了产品的能效比、节能等级等,与普通的同类商品相比,这些高新节能产品的价格普遍较高。

在大润发电器区,一位导购人员告诉记者,尽管打出低耗电、送电费的招牌,但节能家电的销售状况却不理想。

   正在看冰箱的刘大妈对记者说,购买时考虑的主要是价格。而说起节能家电,她并不接受,“谁家的冰箱会常年换?再说现在的电器都说是通过‘国家节能标准’认证,谁知道哪一样才是最省电的。”

   家住芝罘区的王先生家刚换了新冰箱,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台节能冰箱每天耗电为0.5度左右,这和普通冰箱每天耗电0.8度左右相比,使用一年也就省下100多度电,按现在的电价算也就50多元钱,而购买时的价格却相差400多元。对节能空调,有消费者算账说:“每年开空调的日子也就几个月,一年最多省下100元,电是省了却并不省钱。”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