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看奥运必备 最低调的长焦镜头大集合

  
离奥运开幕只有四天时间了,面对这四年一度而且是在身边举办的体育盛会,不少影友想必早已摩拳擦掌的要在赛场边上大显身手了吧。但是根据相关规定,未经授权的专业摄影摄像器材是不允许带进场馆内使用的,三脚架也在此列,而离赛场最近的座位也有十几二十米,所以,选择一支外观低调能蒙混过关的长焦镜头就是尤为重要的。

  随着UD镜片,非球面镜片的大规模量产并使用到相对较低端的镜头之中,非专业的望远变焦镜头的望远端焦距扩展到300mm,成像质量也大幅度提高了,虽然仍然无法和专业镜头相比,但作为一般影友网络交流或者是投稿参加影赛,已经足够了。

  佳能EF 70-300/4.5-5.6DO IS USM

  如果在各大厂的70-300这一等级的镜头中寻找一个最低调最小巧的镜头的话,佳能EF 70-300/4.5-5.6DO IS USM是当之无愧的魁首,这支使用了多层衍射镜片的镜头外观上的最大特色是有一个明晃晃的绿圈,它成功的将身材缩小到比28-105略大一点点的水平,堪称低调之极,如果不仔细查看,肯定不会想到如此小巧的镜身中容纳下了300mm的长焦。

  除了DO镜片,这支镜头还使用了铸模非球面镜片,在涵盖了从中焦的70mm到望远的300mm,可以保证你坐在相对较远的位置,也能对运动员的比赛瞬间做到丝丝入扣的表现,多层衍射镜片的使用在一方面缩小了体积,在另外一方面则提高了成像质量,这支镜头的中心锐度是非常棒的,收一档光圈之后能与小小白相提并论,但是边缘锐度下降较多,使用时候需要注意,另外,这支镜头的抗眩光能力很不错,能够较好的适应大逆光和背景较为复杂的体育馆环境。

   IS图像稳定期的搭载,可以降低三档安全快门,这弥补了它光圈较小的缺憾,同时也提高了拍片成功的几率,在没有三脚架可用的情况下,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