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艺术-创意、快乐、分享 > 业界·产品 > 业界动态

助力创意人才培养 Wacom设立数字艺术奖学金

  随着以动漫、动画、游戏等行业为代表的创意产业在中国如火如荼的发展,创意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已成为该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环节。Wacom作为世界领先的数位板系统、笔感应式数位屏系统和直观界面设备的生产商和制造商,正在以多种形式积极融入并推动中国创意产业的人才培养。

  在不久前举行的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的毕业典礼上,多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了“Wacom数字艺术奖学金”,这是此项奖学金的首次发放。Wacom中国公司总裁林强先生出席了毕业典礼,并为获得奖学金的同学颁奖。目前,Wacom在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四所国内知名的美术院校设立了该项奖学金。

  该项奖学金旨在鼓励数字艺术创作领域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并希望通过该项奖学金的设立,促进国内美术创作领域,特别是数字艺术创作领域人才的培养。林强先生表示:“教育是一个国家富强的根本,人才是一个民族振兴的希望。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设立奖学金的形式鼓励学生更加努力的学习,从而在步入社会后,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并为中国创意产业的发展增添光彩。今后,Wacom将进一步扩大奖学金的发放范围,在中国更多的艺术院校设立“Wacom数字艺术奖学金”。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马刚教授表示:“中国创意产业的发展,需要大量优秀的创意人才,这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地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而人才的培养,不仅需要学校的努力,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Wacom设立数字艺术奖学金,不仅体现出Wacom公司对中国创意产业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更体现了一个企业的远见和社会责任感,我们希望有更多企业能够加入进来。”

  积极推动创意产业人才培养是Wacom一直以来的长期战略。自进入中国以来,Wacom一直积极与社会各界合作,推动创意人才的培养。不仅在多所学校设立了“Wacom授权数字艺术教室”,让学生们能够亲身感受到利用Wacom数位板进行数字绘画的高效与便捷。同时,Wacom还积极邀请国际知名创意人士来华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例如在去年11月举办的“Wacom带你走近变形金刚数字艺术创作讲座”,邀请了在《变形金刚》中担任数字主创的朱峰和Jeremy现场讲解《变形金刚》电影中的数字艺术创作技巧。并且在今年4月,又举办了“影视游戏艺术创作讲座”,邀请美国著名概念设计师Andrew Jones、中国著名插画师与设计师何德宏、曾参与魔兽世界卡片游戏制作的MassiveBlack艺术总监杨家伦三位CG艺术杰出人士与国内数字创意爱好者交流创作体验,为中国的数字艺术创意人才和广大爱好者搭建了与业界著名大师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林强先生表示:“今后,Wacom还会在创意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多的工作,为促进中国创意产业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