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 > 奥运资讯

"奥运垂直搜索引擎"突围奥运"新闻战"

  "2008北京奥运会与以往奥运会的最大区别在于本次奥运会将是新媒体的舞台。本届奥运会最主要的参与者不是世界各国的观众,而是中国乃至全球数以亿计的网民。"北京奥组委一位官员表示。

  随着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即将召开,一场奥运史上最激烈的媒体大战蓄势待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网络媒体成为奥运期间媒体角逐战中的一枝独秀,将北京奥运会的新闻大战推向全方位、多媒体化的最巅峰。相对于传统媒体在专业性和雄厚资本方面的优势,网络媒体更多的是以丰富的信息资源、快速的时效性等优势见长,因此对于网络媒体而言,谁能第一时间取得奥运信息,谁就能在这场新闻大战中取得制胜的先机。

  8月6日,奥运前夕,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媒体用户,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RS)发布了"奥运垂直搜索引擎",为各大中型网站的编辑免费提供"一键式"奥运信息采编服务。目前,TRS每日采集2万条有关奥运的信息报道,并且随着奥运会的正式召开,采集的新闻数目还将大幅增长,从而打造出一个奥运新闻信息的超级航母。

  据了解,TRS"奥运垂直搜索引擎"利用先进的采集技术,部署了包括奥运官方媒体、中央主流媒体、各地主流媒体在内的上千个采集点,第一时间全方位搜集网络上的奥运相关信息;并利用自动排重、自动分类、热点稿件分析、原创分析等智能化技术对信息进行处理,提高了信息的可用性;同时提供多种信息导航机制,灵活的全文检索,方便编辑浏览和搜索新闻。而最为重要的是:用户通过下载TRS NetSnap客户端工具,便可以实现此搜索系统与用户网站发布系统(TRS WCM)的无缝集成,实现奥运信息的"一键式"转载和发布。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