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会议室中的利器 惠普6730b商务本首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9页:电池续航、散热能力测试与总结

·电池续航、散热能力测试与总结

    我应该在文章前半段的字里行间中提到过商务型笔记本对于续航能力是有着要求的,惠普为Compaq 6730b配备有一块10.8V 4350mAh 47Wh的6芯锂离子电池,它能够为这个拥有15.4英寸屏幕、迅驰2移动平台的产品提供多长续航时间呢?这个问题BatteryMark软件会告诉我们。


会议室中的利器 惠普6730b商务本首测

BatteryMark 电池续航能力测试

    对于15英寸的笔记本来说,4个小时44分钟的续航时间已经可以算作令人惊讶了,这个成绩已经能够超过一般的13、14英寸产品。对于商务型产品而言,这样的续航时间也表示你能够抱着这台笔记本在会议室中坚持更长的时间。

·散热能力测试

    虽说没有多少人会把一台15英寸的笔记本长时间放在腿上来用,但是就评测的角度我仍旧要把这种可能考虑进去,当然这就会牵扯到笔记本的温度表现了。除此之外,键盘操作面的温度表现也制约了整机的使用舒适性,相信无论哪位用户都不愿意抱着一台火炉般的笔记本来处理那些恼人的商务问题。

会议室中的利器 惠普6730b商务本首测
 
会议室中的利器 惠普6730b商务本首测

键盘操作面与机体底部温度示意图

    在室温27摄氏度的情况我采用PCMark 05将笔记本进行了1个小时的“加热”后发现在整机键盘操作面的最高温度出现在鼠标触摸板的部分,表现为35摄氏度。而且他部分的温度表现则均保持在30摄氏度上下。

会议室中的利器 惠普6730b商务本首测

散热出风口温度示意图

    但机体底部就不是那么乐观了,42摄氏度与43摄氏度的温度均分布在了左侧,而该处也同样是覆盖有处理器、北桥芯片等高发热量元件的部分。整机散热出风口处47摄氏度的温度也同样说明该机对于主动散热器的要求较高。总体来讲在整机的键盘操作面处,惠普Compaq 6730b笔记本还是有着十分不错的表现,当然如果机体底部能够具备一些隔热处理那么对于整机的评价还将会有不小的提升。

·总结

    作为商务型笔记本来说,性能并不会成为首要注意的部分,与之相对人性化设计、易用性以及续航能力将会代替性能成为需要消费者主要考量的部分。这就好像很多朋友都在抱怨某某品牌的笔记本品质非常好,可就是没有独立显卡或者性能不高却又价格昂贵,而实际上商务型产品更多的成本消耗体现在其能够在用户使用的过程不会造成任何障碍,而且长期运行后的系统稳定性也相较一般家用产品要高出不少。

会议室中的利器 惠普6730b商务本首测

惠普Compaq 6730b笔记本

    之所以说惠普Compaq 6730b笔记本是一款正统且优秀的商务型笔记本,也正是其在设计之初就以上述的需求为主线,固执的坚持商务型产品所必须的一切。这的确是很好,虽然拉高了该款产品的用户群年龄段,但也真的在使用中很少给用户找麻烦。

会议室中的利器 惠普6730b商务本首测

惠普Compaq 6730b笔记本

    很多时候我在考虑,商务型笔记本在国内消费市场中是否能够获得足够数量的支持人群,这是直接决定其能否生存下去的关键。不过好在仍旧有很多人在购买纯商务型产品,而这也说明好的产品品质还是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尽管这种品质的存在是十分抽象的。而就本篇评测文章来说,惠普Compaq 6730b虽然并没有达到一种品质的高点,但是在我所评测过的产品中,它确实能够算是一款比较出色的产品了,毕竟它的价格只有7999元!除此之外,作为6730b的拥有者来说,他(她)也最好是一位正统的商务用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