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科技奥运报道专题 > 奥运资讯 > 通信资讯

三星Anycall记者团出征 30中韩大学生报道奥运

三星电子全球体育事务及公共关系副总裁权桂贤向30名大学生记者代表逐一授旗
三星电子全球体育事务及公共关系副总裁权桂贤向30位大学生记者代表授旗

  【搜狐IT消息】8月6日,奥运会无线通信设备领域全球合作伙伴(TOP)及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三星在京举办三星Anycall大学生记者团出征仪式。仪式上,三星电子全球体育事务及公共关系副总裁权桂贤向30名大学生记者代表逐一授旗,并郑重颁发“委任状”。此外,中韩双方Anycall大学生记者也在仪式上分享了各自当选的感受。

这一出征仪式正式拉开了三星又一特色奥运主题活动的序幕,为全国各地即将进入社会的莘莘学子近距离体验奥运提供了宝贵的良机。同时,这也是三星公司第一次挑选韩国以外的大学生参与公司这一传统奥运宣传项目。

  据了解,本次三星Anycall大学生记者活动于今年4月28日在奥运百日倒计时之际正式启动,向中韩两国所有大学生发出了邀请。数月中,仅中国报名参加的大学生就逾六千六百三十七名。活动的准备工作包括书面报名、全国选拔和专业培训三个阶段,历时3个月。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湖南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等全国多个院校的优秀大学生代表纷纷当选。当选的记者代表将在奥运期间,在三星奥运现场设立的三星奥运宣传馆(OR@S)中对运动员、现场嘉宾及其他与奥运相关的事件用分别用中文和韩文进行报道。

  据介绍,Anycall记者在本届奥运会期间采集到的信息、报导、视频、图片等会在中国和韩国的大型门户网站“搜狐 (Sohu)”和“NAVER”进行'实时上传。中国Anycall记者们的现场第一资迅可在NAVER 博客搜狐博客中了解到。

  三星Anycall大学生记者活动自悉尼季奥运会首次推出。当时活动的参与主体均为韩国本国大学生,一时间在韩国上下数百万大学生中掀起“动笔报道奥运”的热潮。三星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先生表示:“无论是在韩国,还是在中国,我们的活动面向所有热爱奥运的大学生,这也是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选拔标准。与之前的活动相比,这次活动最大的特色是:三星首次将半数的参与名额留给了中国的大学生们。 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世界的盛典,更是让所有中国人骄傲的历史时刻。三星希望让更多的中国青年走近奥运,用他们的笔来为奥运加油,来向全世界表达他们对祖国的骄傲。三星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对中国的热爱,来为中国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合影

  当选的南开大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学生吴军辉在发言中兴奋地说道:“我现在的心情激动万分。我从小便对奥运充满了向往。想到能与我尊敬的运动员们交流,能将我的感动和全国人民分享, 我感到神圣而光荣。成为三星Anycall大学生记者,将是我一生难忘的经历。”

  韩国延世大学国际关系学学生赵宰焕也在出征仪式上表达了对此次当选的激动之情。他说:“我是奥运迷,也是中国迷。当听说三星为北京2008年奥运选拔Anycall大学生记者时,我在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现在,我不仅能来中国报道奥运,还能来看看北京,这真是太棒了!我希望能和中国的大学生记者代表们成为朋友,更多地了解中国的文化,也希望向他们介绍我们韩国的文化。我非常庆幸自己能有这样宝贵的机会!”

  另悉,本次三星Anycall大学生记者活动在报道采访之余,还将为两国的大学生记者代表安排Anycall记者绿色奥运环保活动、中韩大学生友好之夜和中韩游戏娱乐文化体验等一系列丰富的节目。权桂贤先生补充道:“奥运的精神正是在于全世界跨国界的友谊,这次首次在韩国和中国选拔Anycall记者,将加强两国年轻人的友谊和加深对对方国家文化的理解。Anycall记者是三星电子最具代表性的青年人的奥运会活动,奥运会期间年轻的大学生们会通过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充分领略到与一般的报纸、电视报导有所不同的,充满活力的奥运会,三星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在他们人生留下一段特别的、珍贵的经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