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科技奥运报道专题 > 奥运资讯 > IT数码资讯

两代联想人同一奥运梦想成真

两代联想人同一奥运梦想成真

柳传志在进行火炬传递。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两代联想人同一奥运梦想成真

杨元庆在进行火炬传递。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7年前,为支持北京申奥,柳传志领导的联想拿出了来自企业的最大一笔赞助——1200万元。2004年,少帅杨元庆毅然决定,当时年营业额仅30亿美元的联想斥巨资加入奥运TOP计划,成为第一家来自中国的奥运全球合作伙伴。昨天,两代联想人的奥运梦想终于成真。柳传志和杨元庆,联想的两代领导人在北京高举起由联想设计的祥云火炬,向世界宣布:“联想当初的‘赌注’下对了!值!”

  “老江湖”也动了心

  “我已经60多岁了,过去曾经历过无数大风大浪,也得到过数不清的荣誉,我都没有为之太过激动。

但当今天举起火炬的那一刻,我真的感动了,直到现在我的心情依然无法平静。”昨天上午奥运火炬在北京首日传递,第47棒火炬手、联想控股总裁、原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接受采访时难以抑制内心的兴奋。

  柳传志说:“我是第一次参加火炬传递,奥运会也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能以传递火炬的方式参与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我觉得很自豪。加上这一次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炬是由联想设计的,让我备感自豪。”柳传志告诉记者,在他传递的路段,有很多联想员工挥舞着联想旗帜为他呐喊助威,再看看手中的祥云火炬,“那种场景真的让人很感动。”

  2001年1月,时任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的柳传志毅然决定全力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工作,1200万元人民币成为当时来自企业的最大一笔赞助。柳传志当初的这个选择为联想今后国际化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正是这个决定,让联想与奥林匹克这个名字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柳传志还是一个老体育迷。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赛事,他说:“和大家一样,我更关心中国队的一些传统强项,如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女排等;运动员里头,刘翔自然是大家关心的焦点;女网的郑洁前段在温网表现很好,也希望她在奥运会上有新的突破。”

  对于以杨元庆为首的联想第二代领导人,柳传志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他说:“年轻人能够做得这么出色,我很欣慰,更为他们感到骄傲。”

  少帅对自己满意

  听到柳传志对自己极高的评价,现任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的杨元庆显得有些腼腆。这名未满44岁的少帅接掌联想集团帅印后仅仅不到4年时间,就带领联想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尽管过去3年多时间充满了挑战,但我对自己的工作还是满意的,否则我今天就不会坐在这个位置上了。”杨元庆如此认真地给自己打了满分。

  2001年7月,北京申奥成功不久,联想内部便成立了一个代号为007的一级机密行动小组,着手研究在7年后家门口的这次体育盛事里,联想能做什么的问题。杨元庆便是这个小组的总负责人。当时,柳传志与杨元庆形成了一致意见,计算机设备是奥运会成功举办的一个核心部分。如果中国举办奥运会用的是别国的计算机设备,让别国的品牌在中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场馆里到处是人家的LOGO,“那我们这帮人就真没脸了”。

  2004年3月26日,联想如愿以偿成为国际奥委会第一家来自中国的TOP赞助商,6500万美元的赞助费对于当时的联想而言绝非小数目。“当时我们没有一名外籍员工,年营业额不过30亿美元,因此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在做一次豪赌。实际上这是联想非下不可的一个赌注,这是中国的百年机遇,更是中国企业的百年机遇。”杨元庆激动地说,现在大家都不得不承认,联想当初那个“赌注”下对了!值!

  两次传递感觉不同

  昨天的传递,杨元庆排在第111棒,位置恰好在天安门广场。杨元庆给“111”这个数字赋予了自己的含义。“‘111’恰好对应着联想在奥运中创造的三个第一: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第一家为奥运设计火炬的奥运赞助商;第一家入围全球500强的中国民营企业。”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杨元庆就曾作为中国火炬手在中关村传递圣火。昨天,结束自己的火炬传递后,他感慨地说:“4年前的传递尽管路程长,但当时心中更多的是对北京奥运的期盼。而今天当我举起祥云火炬,我的内心充满自豪。联想从一间小平房发展到如今全球2万名员工,恰恰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奥运会开幕在即,作为TOP赞助商的联想共为北京奥运提供了3万台计算机设备以及580名技术人员。杨元庆坚定地对外界表示:“对于奥运,我们绝对有信心做到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传志 | 杨元庆 | 胡雪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