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李前光参加奥运火炬接力

  8月7日,在举国上下热烈欢庆的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在北京开幕的前一天,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前光作为当天的第230棒火炬手,参加了在北京市举行的火炬接力活动。他说,能够作为火炬手点燃奥运激情,传递摄影人梦想,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摄影界的光荣。


  当天下午,奥运火炬接力路线的北京顺义段妆扮一新,火炬传递线路两旁彩旗飘扬,人声鼎沸。16时17分,李前光与上一棒火炬手阮伟交接,点燃自己手中装点着祥云图案的奥运火炬开始了令全国摄影界群情激奋的传递。他身着奥运火炬手专用服装,高擎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的熊熊燃烧的圣火,代表全国摄影人跑出坚实的每一步。他满面笑容,频频向周围欢呼的群众招手致意。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米距离,但此次传递却受到全国摄影界的广泛关注,包括九旬高龄的著名摄影家徐肖冰、侯波夫妇在内的许多摄影人向中国摄协和李前光本人表示祝贺,更对他能够用奥运圣火传递全国摄影人的梦想和激情表示由衷高兴。

新华社向全国播发李前光传递火炬的新闻图片。
  作为著名摄影家,李前光曾有多件优秀作品流传。作为新中国成立最早而且规模最大的摄影组织——中国摄影家协会的主要负责人,从北京申办奥运会开始,李前光和中国摄协一班人先后组织和策划了多项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摄影活动,为奥运精神在中国的发扬光大助威,为树立中国在世界的新形象而努力。中国文联与中国摄协联合主办的“奥运中国”主题摄影大展,中国摄协与相关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体育摄影精品大展、“喜迎盛会、文明出行、和谐交通”全国摄影大展等正在火热征稿中,用全国摄影人的优秀作品,全景式反映奥运带给中国的变化,表现中国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贡献。中国摄协等联办、刚刚结束的“好运北京竞走暨田径赛”摄影大展更是为奥运会摄影工作的展开进行了全面预热。在他的指挥下,中国摄协及有关部门还组织了多项有关奥运主题的摄影大展、采风创作和业务培训等活动,还为在奥林匹克公园内展示以讲述“中国故事”为题的“祥云小屋”提供了多幅摄影作品以供展示。
  据透露,由李前光担任主编、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作序的《世界遗产》大型画册将于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开机印刷。这本中国出版的首部反映全球887处世界遗产的大型画册,将开创多项全国第一,并将作为一份重要礼物赠给萨马兰奇等重要嘉宾,向世界推介中国,推介地球家园和人类文明。
鉴于其在摄影业界的成就和影响,受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组委会邀请,李前光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他在火炬手签到处写下的留言“传递梦想”,更是代表着全国摄影人祝福祖国、祝福奥运的心声。

李前光:这是摄影界的光荣
  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而且是在奥运开幕前一天在奥运举办城市北京传递火炬,李前光十分激动,他说:“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中国摄影界的光荣。”
  即使在火炬手驻地期间,他还心牵中国摄影界的许多具体工作,直接指挥着《世界遗产》一书的出版印刷工作。8月7日凌晨3时,李前光在印刷厂完成了《世界遗产》一书的最终签字付印程序后,才匆匆赶回火炬手驻地。虽然牺牲了许多休息时间,但能在奥运会开幕前夕完成这样一项富有特殊意义的工作,作为中国摄影人献给奥运的一份特殊礼物,李前光认为所有的辛苦都十分值得。
  李前光感慨地说:“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感到十分幸福,作为中国摄影队伍中的一员,我又感到十分骄傲。我为能有机会参与传递来自于爱琴海畔、具有2800年悠久历史的奥运圣火,感到十分荣幸。祝福我的祖国,祝福中国摄影事业。”
  曾考察并拍摄过希腊奥林匹亚遗址的李前光感言,奥运会张扬的是和平、团结、友爱的精神,更体现出一种包融和尊重,在奥林匹克的大舞台上,各个国家、各个民族都可展示充分自己的创造力和光彩。中国的摄影人、中国人民同样会在奥运的大舞台上表现出世界公民的宽广胸怀。
  李前光说,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幕了,这个全球的盛会会结束,但广大摄影人为盛会留下的大量精彩瞬间不会流失,这些来自于镜头中的永恒,将为世界、为人类留下丰厚的精神财富,为奥林匹克留下丰富的精神遗产。
  许多摄影人在得知李前光成为奥运火炬手后纷纷向他表示祝贺,对此,他深表感谢,并希望在场的摄影师能为他拍到更多传递火炬的精彩照片,通过这些作品的传播与更多的摄影人分享这份奥运的快乐。
文:《中国摄影报》记者 柴选
图:《中国摄影报》记者  万戈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前光 | 萨马兰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