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性能便携统一 迅驰2独显三星Q310评测

一、三星Q310的外观设计

  看到三星Q310的庐山真面目之后,或许有读者立刻反映:这不是Pconline评测室之前发布的Q210的评测图片吗?其实不是的。粗略一看,三星Q310与Q210的确像一双“孪生兄弟”,光从图片很难将它们分辨出来。它们的外观都是走时尚路线,同时也出自同一种模具,即黑色的烤漆机身,而在C面(键盘面)的边缘加上黑红的渐变色,甚至连优势标签都做得差不多,只不过三星Q310比Q210“长胖”了一英寸而已。幸好液晶屏幕右下方的型号标识能够避免了用户选购单独的实机时发生“张冠李戴”的场面。


从正面看,三星Q310与Q210大同小异


三星Q310与Q210出自同一类模具

  说回今天的主角三星Q310, 在外观上由于与三星Q210差之毫厘,所以本评测不再赘述它的外观描写,只是对其作出一些评价。主体为黑色的外观有着浓浓的商务气息,也符合了沉稳而低调的商务人士的品味。而掌托面下方的红色渐变处理有着点睛的意味,让人看起来不像以往纯粹黑色的商务机型那样的死板,增添了一丝的个性色彩。但平心而论,相继接触了三星Q210与Q310的外观后,我们还是觉得有一点审美疲劳。并且红色的加入有点女性的味道,假如三星要做一款符合男性口味的同类型笔记本电脑,红色改为蓝色可能更加好看一点。


三星Q310顶盖的烤漆工艺

  在工艺上,三星Q310还是同以往那样做足了功夫,钢琴烤漆的黑色顶盖让人看起来十分的舒服,时尚味道十足。不过顶盖还是容易染上手指的污迹,在黑色的顶盖衬托下,这些污迹看起来很不舒服。所以用户日常使用时要注意时常清理三星Q310顶盖的污迹,否则日积月累后,其外观感受肯定会大打折扣的。

  打开三星Q310的屏幕,最大角度还是在150°左右,与Q210雷同。虽然屏幕四周加入了与液晶同一颜色的边条以改善视觉效果,但是13.3寸宽屏镜面液晶屏套在模具中还是显得边框较大了,这可能是由于为获得较大的散热空间而将模具尺寸做得较大。实际上,三星Q310的体积达到了322 x 241 x 28.6~38.6mm,在13.3寸算是较大了。总的来看,B面(液晶面)的塑料感较强,做工较液晶顶盖所逊色。而在C面(键盘面)上,主要还是采用了烤漆的工艺,而在键盘上方的一部分区域采取了凹凸的处理,与这里的两个扬声器融为一体,挺有特色。而在边缘做了圆滑的弧度处理,保护了手关节处的安全。由于C面的宽度比A面较长,所以合上液晶顶盖后会有一小条的红色露出来,十分醒目,整体上看,没有呆板的感觉。

  在强度上,三星Q310做得比较满意,手指用力按顶盖时只发生细微的变形,而按压液晶屏幕时没有水波纹的出现,用户可以比较安心地携带自己的爱机出门。三星Q310同样没有采用卡扣的液晶打开方式,并且阻尼力较大。所以打开屏幕时要用两只手才能将屏幕顶盖打开,比较不便。


最大打开角度仍然是在150°左右


三星Q310的屏幕边框还是嫌大了一点


三星Q310的优势标签


金属修边的三星品牌标志

  整体上,三星Q310看起来比Q210苗条了一些,三星Q210偏大的厚度的缺点在三星Q310中没有看出来。加上,钢琴烤漆的华丽外观与个性的颜色设计,三星Q310的外观设计还是取得不俗的成绩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