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产品导购 > 投影机导购

看比赛选什么?液晶电视VS家用投影机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第2页:平板电视VS投影机:使用寿命PK

·平板电视VS投影机:使用寿命PK

  一件家用电器品质的好坏,除了性价比重要之外,其使用寿命也很关键,因为使用寿命越长,后期的使用成本就越低,而且省钱省心,不必为了维修或者更换配件去烦恼。因此下面我们要进行平板电视与投影机使用寿命的对决。

编辑李洪涛(平板电视更适合观看比赛)

    在使用寿命方面,液晶电视基本上不存在使用寿命的问题。现在的液晶面板大概能用6万小时,也就是说大概能用十年二十年,这点是2000小时寿命的投影机无法比拟的。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看球赛对声音也有一定的要求,而现在很多电视的音质都已经非常出众了,甚至还带有立体环绕的音效,能够给用户以全面的震撼。

编辑张开军(投影机更适合观看比赛)

  对于投影机来说,灯泡寿命以往是一致被用户所诟病的地方,相当一部分用户也因为这个原因对投影机敬而远之。针对这一问题,投影机厂商们也做出了改进,不论是提高投影机灯泡的发光效能,还是降低投影机灯泡的温度,这些改进都有助于延长投影机灯泡的寿命。目前常见的投影机灯泡寿命基本可以达到4000小时左右,并且即便是投影机灯泡使用时间达到这个数值,也并不意味着投影机灯泡无法点亮,而是亮度的衰减达到一定程度。如果在不影响观看的情况下,当然可以继续使用下去。投影的灯泡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脆弱。

使用寿命PK结论: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使用寿命也是相对而言的,任何产品都有它的使用年限,到了时间就需要更换,没有绝对不坏的产品。对于平板电视也是这样,即便是现在来看平板电视与投影机灯泡相比似乎使用寿命有优势,但是大家容易忽略一个重要因素,液晶电视中让屏幕发亮的背光源也是有寿命的,而这一点是液晶电视厂商所极力回避的,背光源的工作原理与投影机灯泡类似,如果亮度越高,使用时间越长,衰减也会越快。所以并不是购买了液晶电视就可以高枕无忧,要知道更换液晶电视的背光源所付出的成本比投影机灯泡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等离子电视,其屏体的使用寿命也是有限的,烧屏(残影)等现象如果严重的话就不得不更换屏体,这个代价不亚于重新购买一台电视。因此,尽管投影机使用过程中需要更换灯泡,但是就成本而言,与平板电视相比并没有本质的差别。

·平板电视VS投影机:噪音PK

编辑李洪涛(平板电视更适合观看比赛)

    电视还有一个特点是投影机难以企及的,就是其噪音技术。现在的电视机已经没有风扇了,也基本上听不到噪音,可以忽略其存在,但是投影机就不一样了,在看球的时候三十多分贝的噪音严重影响观众的感受。

编辑张开军(投影机更适合观看比赛)

  投影机的工作噪音很大,这是大部分商务投影机给人们的印象。事实上由于商务投影机亮度高,灯泡发热量大,散热的时候不得不采用大功率风扇,这直接加大了散热时产生的噪音。而在娱乐投影机和专业家用投影机中,由于亮度最高2000流明(通常1500流明左右),因此产生的热量也较低,而且为了控制噪音,很多家用投影机放弃了容易产生噪音的风扇散热,而改用液体冷却技术,这就客观上降低了投影机的噪音。通常家用投影机的噪音在20——30分贝,在使用过程中基本感觉不到。

噪音PK结论:

  各种电子产品的噪音已经成为环境噪音的一大污染,电脑工作噪音,电流噪声,风扇噪声,等等,让我们不厌其烦。因此选购一款低噪音的设备也非常重要。在这方面,平板电视作的较好,由于放弃了风扇散热,因此噪声得到很好的控制。而投影机方面,目前噪声控制也开始得到各厂商的注意,但由于成本原因,中高端的家用投影机噪声控制较好(液体冷却技术),而低价位的入门娱乐投影机这方面还有待改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洪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