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如何看待液晶电视"山寨机"?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山寨液晶电视机”来了

  近日据媒体报道,液晶电视机的“山寨机”已经来了。在广东的许多家电市场,37英寸、42英寸的大屏幕“山寨液晶电视机”都有销售。大尺寸“山寨液晶电视机”的价格要比正规品牌液晶电视机价格低一半左右,在一些酒店专用电视机等专业渠道,“山寨液晶电视机”的价格优势更加明显。广东番禺、深圳华强北是这些“山寨液晶电视机”的集散地,类似的“山寨液晶电视机”组装厂总数超过200多家,目前其年产能超过150万台,已经相当于TCL、创维等正规厂商一年的出货量。

  其实“山寨液晶电视机”的兴起并非始于今年和近日,早在2年前,笔者就了解到一家专业网站,以前店后厂的形式,加工和组装液晶电视机,只不过当时的尺寸比较小,都是15英寸左右的产品,各地电子市场都有销售这种液晶电视机的,主要靠价格便宜吸引顾客。

  用“山寨机”来将小作坊生产的液晶电视机和黑手机类比,其实是有失公允的。当初手机的生产是需要许可证的,而电视机的情况有所不同。“山寨液晶电视机”,实际上是指非知名品牌或小厂家加工的产品,其中或有傍名牌现象,但是不存在非法问题。

  目前深圳、广州在液晶模组、SKD套件、背光模组等整套的液晶产业链上都是完备的,除了通过中华液晶网交易,在深圳华强北、广州大沙头电器交易市场等地,都已经形成了液晶电视机、液晶显示器完整的“山寨”组装产业链。平板电视机兴起前,广东有上百家以小规模出口订单为依靠的CRT电视机生产企业,此外还有大批的DVD影碟机生产商、游戏机生产商也开始寻求战略转型,都转向了组装“山寨液晶电视机”。

  与手机“山寨机”更大的不同是,“山寨液晶电视机”获得了强有力的上游产业支持,在广东南海,是全国知名的液晶面板生产基地,包括奇美、华映以及鸿海所属的群创等知名大公司,都在南海建有中、小尺寸液晶面板生产线,奇美甚至已经在南海投资兴建7代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