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科技奥运报道专题 > 高层动态

罗格参观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 盛赞联想奥运贡献

  【搜狐IT消息】8月12日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在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杰哈德•海博格、国际奥委会电视和营销服务主管蒂摩•卢姆的陪同下,专程前往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联想2005年新款 最新报价 相关论坛 数字奥运体验馆参观访问,亲切会晤了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

罗格对联想集团为奥运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杨元庆将联想火炬设计团队集体创作的一幅祥云画卷,作为礼物赠送给罗格先生,这一礼物将被奥林匹克博物馆所收藏。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Deepak Advani、负责联想奥运项目的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和祥云火炬主设计师姚映佳等陪同进行了参观。

  罗格参观了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一层的展区,愉快地体验了联想的创新科技。在祥云火炬展区,罗格仔细聆听联想祥云火炬设计团队的创意设计过程,并和元庆共持火炬合影。在产品互动体验区,罗格饶有兴致地捧起ThinkPad笔记本,与杨元庆共同体验了一款名叫“奔跑的电脑”的游戏,这是通过ThinkPad独有的主动硬盘保护功能,将笔记本变成了遥控器,操控游戏画面中运动员奔跑的方向和速度。在IdeaPad体验区,人脸识别功能让罗格惊讶地体验到了现代科技的趣味和安全性。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右)陪同罗格(左)参观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右)陪同罗格(左)参观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

罗格(中)与联想设计的火炬合影
罗格(中)与联想设计的火炬合影

罗格致辞
罗格致辞

  参观结束后,双方向中外媒体发表了简短的演讲。杨元庆回顾了签约TOP以来与国际奥委会的紧密合作,并向罗格介绍了联想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情况,他表示:“奥运开赛已有四天,联想的技术设备已经成功地支持了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开幕式;联想奥运工程师也在举重馆的技术后台上支持了中国首枚金牌的诞生。未来的十多天赛程中,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确保08奥运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支持运动员们追逐他们的最高梦想,助力北京奥运会的成功!”

  罗格对联想这位首家来自于中国的全球合作伙伴进行了高度评价:“成功签约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之后,联想在过去四年的各项准备工作有目共睹。2006年,联想以零故障的优异表现成功支持了都灵冬奥会,赢得了国际奥委会和全球技术专家的一致肯定,至今让我印象深刻。过去一年中,联想的IT硬件产品及技术服务团队,完美支持了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及两场主要的技术演练。现在,我又欣喜地看到,联想正在为历史上规模最大、IT系统最复杂的北京奥运会,全天候地提供着高质量的技术支持,保障着赛事的顺利运行。联想的产品性能稳定,技术服务一流,我对联想出色地完成支持北京奥运会的使命充满信心。”

  杨元庆对罗格的信任表示感谢。随后,他向罗格赠送了一份极具纪念意义的礼物——由联想祥云火炬设计团队集体创作的祥云画卷。这幅中式画卷以祥云火炬和祥云图案为主题,融合了中西绘画技法,色彩绚丽、精美绝伦。杨元庆说:“能够为北京奥运会设计火炬,创造出‘祥云’这个形象和寓意,联想倍感荣耀。这份礼物生动地展现了祥云火炬的独特魅力,凝聚了联想人对奥林匹克事业的热忱。我们希望它能给国际奥委会留下一份永久的纪念。”

杨元庆将祥云画卷作为礼物送给罗格
杨元庆将祥云画卷作为礼物送给罗格

罗格回赠运动服给杨元庆
罗格回赠运动服给杨元庆

  罗格非常高兴地接过了礼物,并表示要将其收藏入奥林匹克博物馆。他说:“联想设计了祥云火炬,为奥运留下了一项重要的文化遗产。祥云火炬具有独特的美感,它的图案、形状及颜色都融会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祥云火炬所蕴含的和谐理念,折射出超越自我、和平友谊、相互尊重的奥林匹克精神。我赞叹联想对中华文化的深刻理解和精湛的创新设计!”随后,罗格主席也向杨元庆回赠了一套运动员服装作为礼物。

  联想设计的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方案,历经北京奥组委三轮遴选,在全球388个竞标方案中脱颖而出,联想也由此成为目前唯一一家为奥运会设计火炬的合作伙伴。祥云火炬融会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包括体现“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理念的祥云图案,代表中国四大发明的纸,以及承载千年中国印象的漆红等等。由联想提炼的祥云形象和寓意,如今已成为最能代表北京奥运会的经典元素之一。

  作为北京奥运会计算技术设备独家提供商,联想正在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联想以近3万件服务器、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和桌面打印机等计算技术设备和一支580余人的联想奥运技术服务团队,构筑了北京奥运会信息系统硬件平台,包括计时计分系统、评论员信息系统、比赛管理系统等七大核心领域,覆盖7个奥运举办城市56个场馆。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格 | 杨元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