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周边其他产品频道 > 周边其他硬件评测

影音圣手!雷柏8300无线键鼠套装试用

   “未来的键鼠是无线的,未来的世界是雷柏的”,雷柏电子在进入中国的一周年庆典上喊出了这样的口号。静观雷柏如今推出新品的速度,用风驰电掣来形容可以说是毫不为过。究其原因,一方面,虽然字雷柏电子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只有短短一年时间,但雷柏已经在消费者心目中打上了价廉物美这样的烙印,其每一款新品都在消费者中有不错的口碑,销量无需担心,另一方面,雷柏电子也需要加紧自己成为中国键鼠大鳄乃至领导者的步伐。


雷柏鼠标给人一种眼前一亮恶感觉

    纵观历史,虽然雷柏在中国消费者看来只是初来乍到,但事实上自从1996年开始,雷柏在德国就成立了研究工作室,并且在无线外设技术的研究和产品开发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例如1996年雷柏的射频无线鼠标,2001年开发的全球首款人体感应节点模式的无线鼠标号称是当时全球耗电量最小的无线鼠标。除此之外,雷柏还多次获得红点和iF设计大奖,也是世界对于雷柏的肯定。在未成立自有品牌之前,雷柏的代工产品就已经在欧美市场上畅销了,正是基于雷柏自身强大的研发能力,使雷柏从一上市就把自有品牌推上了一个非常的高度。

    可以说,在雷柏进入中国之前,无线鼠标在中国的普及程度还处于启蒙阶段,正是雷柏的不断推出新品和合理的价格使无线鼠标成为键鼠市场的新的增长点。目前,雷柏的无线键鼠在中国市场上的出货量已经达到了第一,增长速度之快不能不令人惊讶。


雷柏8300无线键鼠套装包装精美华丽


包装背面和正面形成鲜明的对比

    HTPC是目前PC市场上的一个热点,大有取代家电之势,无线键鼠也因此大受欢迎。选购一套诚心如意的的键鼠套装可以说是许多想组建HTPC的消费者的大难题。正是看到了这一点,雷柏电子的新品源源不断地推出,继8800推出不久,8300又一次让消费者们多了一种选择。 

    不同于8800的极致轻薄,8300更多了几分舒适。键盘整体为深色调,左右和上边框都采用了黑色肤质材料,表面触感非常柔和。键盘表面的其他部分为银灰色,银黑搭配彰显出成熟魅力。

    键盘的主键区采用标准键位设计,整体按键与笔记本键盘相类似。与8800不同,雷柏8300的键盘的快捷键可以分为两个区域,在小数字键区的右侧,设计有10个快捷键和一个调节旋钮,上方4个为办公设计,分别为Word、Excel、我的电脑和计算器,这是8800所不具备的。

    下方6个按键和旋钮针对多媒体播放器设计,我们可以进行曲目调整和音量控制,可以无极转动的圆形音量调节按钮显示了设计者们的匠心独具,非常吸引眼球。这里不得不说的是滚动杆的设计,这个装置以前只在一些高端键盘上看见,这次雷柏也把它引进了自己的键盘中,通过这个滚动杆的无极转动,我们可以完成网页的上下翻滚,除了这一功能,我们还可以在使用Windows Media Center操作系统时使用它进行上下选项的选择,解决了部分用户缺少遥控器的苦恼。


8300可以轻松玩转Windows Media Center

    电池方面,雷柏8300键盘采用两节7号电池供电,电池仓在键盘背部的一侧,而不是和8800一样在正面,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使电压在提升过程中电池的相对损耗较小。

    鼠标方面,8300完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两侧与手接触部分均使用了肤感材质。与8800独特的扁平造型不同,8300考虑的更多的是使用的舒适性,它延续了雷柏大部分鼠标左高右低的外型,同时也表明了这款鼠标只适合右手使用。

    可以看到,虽然8300体积相比8100、8200大了不少,但相对某些针对欧美用户设计的鼠标来讲,8300无线鼠标的大小适中,把持起来相当轻松,长时间的使用也丝毫没有吃力的感觉,而且大鼠标的使用可以有效防止手掌的疲劳。功能上8300除了常有的五向滚轮,前进后退按钮之外,左键旁的区域内还设计着放大缩小快捷键和DPI 500/1000即时切换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鼠标还具备了独特的多媒体遥控模式。 

细心的读者可能已经发现8300鼠标的放大缩小快捷键及前进后退按钮不仅有一组白色的图标标识,还有另外一组桔红色的图标标识,这组桔红色标识的就是鼠标在多媒体遥控模式下的功能,这一功能是以前雷柏鼠标所不具备的。

鼠标默认是工作在正常状态下的,要激活8300的多媒体功能非常简单,即按下鼠标背部的DPI切换按钮持续超过三秒钟(此时鼠标内隐藏的低电压报警会频闪一秒左右),就自动切换到了多媒体遥控模式。这样,ZOOM +(放大)按钮的功能就切换为了打开多媒体播放器,ZOOM – (缩小)按钮就切换为了播放和暂停,相应的前进后退按钮就切换到 “上一曲”和“下一曲”,滚轮键就成为了调节音量的旋钮。 无线鼠标这时就成了名副其实的遥控器,这对于HTPC用户来说是非常人性化的设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