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科技奥运报道专题 > 奥运资讯 > 通信资讯

三星鼓励社会大众了解并回收环保手机

  三星绿色奥运宣传馆和奥运环保项目鼓励社会大众了解并回收环保手机

  8月13日,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三星电子今日在三星绿色奥运宣传馆 (OR@S) 展示“绿色”行动计划。三星奥运环保大使、中国著名的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绿色建筑工程设计所所长栗德祥教授,三星环保火炬手和环境专家邓仪先生,以及三星电子全球体育事务及公共关系副总裁权桂贤先生带领嘉宾参观了三星绿色奥运宣传馆,并领略了宣传馆的创新环保特色和令人兴奋的每日绿色活动。

  三星与栗德祥教授合作设计的三星奥运宣传馆,注重建筑的可持续性、楼宇系统的节能性、设计的环保性、建筑材料的可循环使用性与天然性。例如,整个三星奥运宣传馆采用易于组装和拆卸的钢结构,因此建筑钢材可完全回收利用。同时,该馆集成屋顶太阳能电池、曲面墙以及实现太阳能手机充电装置的光导管。三星还在奥运宣传馆专用绿色区展示了三星最新环保手机和三星在中国的手机回收计划。

三星奥运宣传馆核心设计师栗德祥教授向媒体介绍场馆特色
三星奥运宣传馆核心设计师栗德祥教授向媒体介绍场馆特色

  三星奥运环保大使、三星奥运宣传馆“绿色理念”设计者栗德祥教授,认为该馆“不仅提供了最前沿的创新通信技术,还展示了未来加强环境保护所需要进行的思考以及相关行动。三星奥运宣传馆体现了三星和中国对 北京2008 年绿色奥运的承诺。”

  三星电子全球体育事务及公共关系副总裁权桂贤先生强调三星绿色奥运计划的重要性。他表示,“作为全球性公司,三星电子重视全球环境保护的相关事宜。随着全世界越来越关注重要的环境问题,三星坚信,奥运会将是全球绿色实践与环保计划的主要推广平台之一。”

栗德祥教授介绍三星奥运宣传馆绿色环保特点:太阳能手机充电设备
栗德祥教授介绍三星奥运宣传馆绿色环保特点:太阳能手机充电设备

  作为北京 2008 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无线通信设备领域全球合作伙伴,三星电子已向北京奥组委 (BOCOG) 提供了先进的手机,其中包括三星最新绿色环保手机 F268。该手机在制造过程中杜绝使用溴化阻燃剂 (BFR) 和聚氯乙烯 (PVC) 等危害环境的材料。在三星环境友好型产品系列中,新手机 E200 ECO 采用“生物塑料”,由 35% 的非石油天然材料制成,在制造过程中减少了燃料消耗和碳排放量。三星同时还展示了另一款环保手机 W510。

  电子产品回收是三星绿色奥运宣传馆的核心项目,三星希望能为将北京2008年奥运会办成一届绿色奥运而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了在更广范围宣传“绿色”理念,三星在全国开展了手机回收活动,中国 9 个城市(包括沈阳秦皇岛成都青岛)的 51 个三星销售与服务中心均参与其中;而三星奥运宣传馆 (OR@S) 内也有许多项目鼓励人们搜集废弃电池和手机。参与回收项目的观众将获得三星奥运宣传馆大礼包,并参加幸运大抽奖,奖品包括 32 英寸 LED 电视和环保手机等。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三星在全球选拔出了 逾1,500 名火炬手。他们因各自对社会做出的贡献,或挑战自我的精神,或激励他人的美德而入选。三星还在众多火炬手中挑选出“环保火炬手”,表彰他们为改善环境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例如著名生态环境专家邓仪先生为保护阿拉善沙漠的生态系统倾注了多年的心血,并在许多中国的环保护工作中做出杰出贡献。2008年7 月 11 日,邓仪先生作为三星火炬手在黑龙江哈尔滨市传递火炬。在整个奥运会期间,邓仪先生将和其他环保火炬手一起参加三星奥运宣传馆(OR@S)的活动,提高中国民众的环保意识,让前来观看奥运会的观众也有机会了解到三星的绿色经营计划。

  三星绿色奥运宣传馆(OR@S)

  三星绿色奥运宣传馆(OR@S)是三星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教育及娱乐中心,提供各种互动体验和娱乐活动。这座宣传馆包括:

  • 绿色希望之树:鼓励观众将塑料瓶和电池放入半透明的树形容器中,以实现垃圾的回收再利用。成千上万前来观看赛事的观众将用回收的塑料垃圾,把半透明的树形容器填充成五颜六色的雕塑。

  • 绿色环保先锋队:每日用街舞表演鼓励观众参与回收塑料瓶和电池的活动,探索三星奥运宣传馆的绿色功能。

  • 绿色环保时装秀:每周末,全世界的设计师将展示他们利用回收物质设计的作品。“绿色环保时装秀”还是三星展示最新环保时尚手机的舞台。

  • 绿色手机成就更美好的未来:每日通过竞赛鼓励观众提出环保手机开发设计的创新理念。每三日,三星将奖励最佳创意者一部环保手机,还将在户外广场展示该创意者的优胜作品。

  • 绿色环保主题演出:每日通过演出宣传环保理念,生动展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演出包括表现书法美感的舞蹈和绿竹乐队演唱会。

  • 绿色环保义卖:三星将拍卖三星奥运宣传馆内陈列的图片、展品和艺术品。所得善款将捐献给中国的环保机构。首次拍卖日为2008年8 月 22日至24 日,二次拍卖日为2008年9月15日至17日。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栗德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