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科技奥运报道专题 > 高层动态

张朝阳:萨马兰奇把奥运打造成伟大的品牌

  奥运会开幕式当天,整个现场好似是舞蹈,节奏感、韵律,一环扣一环,而不是简单的拼凑堆积。

  但是很遗憾,我没有把情绪投入进去,只是去拍照了。好多高潮环节,没有作为一个艺术品去欣赏。不过,即使如此,我仍然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真的已经很好了,无与伦比的美好,无可挑剔。

  其实,我认为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就是萨马兰奇。百年奥运经过了一些重大的事件,已经到了谷底,这个品牌快要砸掉了。由于管理者对于赞助商权益的不保护导致没有卖出广告,1976年、1980年的时候国际奥组委账户上现金不超过两百万美元。后来,是萨马兰奇接手后,拯救了奥运会,让奥运会收入几十亿美元。他不但把奥运变成人类共同的庆典,也成为地球上最伟大的品牌,这个品牌有的是企业愿意赞助。另外在转播权上面的开发,一方面有了更多的效益,另一方面让赞助商取得了好的宣传效果。结果皆大欢喜。

  之后,萨马兰奇对于赞助商的权益保护得非常厉害,罗格则继承了萨马兰奇的风格。

  记得在1993年,我还在美国读书时,北京落败悉尼让我特别郁闷,也很纳闷,中国什么时候才能举办奥运会呢?在2001年,当萨马兰奇念到2008年奥运选择“Beijing”时,我和同行的中国人被震慑了。

  当时,大厅里挤满了人,坐着的,站着的,都等待着。每个人周边日常的事物都被漫长的飞行扔到了西伯利亚的另一面,大家都在关注着更大的主题,与13亿人一样。而这个更大的主题,就是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争夺的最终结果。我们暂时撇开一切高兴的不高兴的事情,从理想的、崇高的、民族的角度盯着大使馆会议大厅的大屏幕。我们期待着,与全国人民一样。

  我相信在这一刻,13亿人中的每一个人都在分享这一份宏大与崇高。我少有的想哭,但又嘲笑和控制住自己。全场欢腾了,大屏幕上说北京的长安街在欢腾,全世界华人在欢腾。黑头发,黄皮肤,中文构造的大脑皮层与潜意识定义了我们这个种族。在这一刻,我们相知、相通,快乐在地球上被13亿倍放大。

  2008年,北京终于迎来了奥运会。作为中国人,我在这个时候感到特别自豪,也相信这个月将会很热闹。北京奥运会是一个大party,是全民狂欢的盛典,全世界都来捧场。

  这届全球的盛会比往届任何一届奥运会有更多的意义,更大规模。随着中国经济30年的高速成长,中国现在成为21世纪领导型国家,所有这些背景原因,导致北京奥运会远远超过体育比赛本身,成为新世纪地球人的聚会。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马兰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