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NV显示芯片缺陷造成大量笔记本存在严重隐患

【故障原因简述】据国外媒体挖出来消息,这次NVIDIA GPU出状况的原因是G84/G86共用的专用集成电路使用的黏着材料(之类的)在热膨胀系数上和其他组件不相同,导致每次的收缩膨胀都会让键结松脱一点,长久下来当然晶片就挂了。
这也就是延伸到显示芯片寿命的问题,而且从制作工艺技术方面这种缺陷似乎是不容易解决的。谁都不想在使用笔记本的过程中看到GPU牺牲的一幕吧。

    由于笔记本设计为了省电,多种电源管理模式的调控,在笔记本的使用过程中会经常的调控CPU和GPU的使用量,因此温度的变化就比较的频繁,这样的像之前的故障也就会发生了。

【目前的解决方法】NVIDIA发布驱动程序通过驱使系统风扇提前运行降低GPU的散热压力(在BIOS的里强制开启风扇),根本只是降低温度的变化率,以求能延长两颗晶片的寿命。这种方法只是一个权宜之计,而且对电池耐力有很大的影响。对买了相关产品的使用者来说是相当不负责的态度。

【NVIDIA对此次事件的态度】虽然国外媒体的这篇报道震惊了Nvidia和相关的PC厂商,但NVIDIA对于这件事件的态度似乎并非让人满意。

关于此次事件,NVIDIA主要声明了以下几点:

1、只有一小部分笔记本芯片组出现质量问题,在NVIDIA的桌面主板上没有发现,也不会出现此类问题。

2、只有小部分已经出货的笔记本产品上出现过这种问题。而且质量问题取决于环境温度,机器设置以及用途。

3、我们目前正和合作厂商紧密合作,使用任何必要的手段来保证未来的NVIDIA芯片不再出现此类情况。

    从上述的声明我们可以看出,NVIDIA在极力地说明故障只是一小部分笔记本,而且从侧面也反映出了NVIDIA的GPU的确存在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