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科技奥运报道专题 > 奥运资讯 > IT数码资讯

联想举办奥运科技日 奥运赛程过半表现优异

  【搜狐IT消息】8月15日,主题为“联想 成就科技奥运梦想”的“联想奥运科技日”活动在京举行。活动分设上、下午半场,分别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和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国际奥委会首席技术官Jean-Benoit Gauthier、北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杨义春到会致辞,对联想为科技奥运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贺志强,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联想“全球创新三角”研发体系的技术专家——联想集团副总裁、北京奥运会火炬主设计师姚映佳,联想集团 ThinkPad研发高级总监儿玉昇,联想集团创新中心高级顾问Leo Curtis、联想集团奥运项目技术负责人王磊等发表了主题演讲,向百余位中外媒体记者回顾了奥运开赛以来联想对北京奥运会的技术支持工作,分享了联想全球研发的经典产品和创新技术等内容。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贺志强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贺志强

联想集团 ThinkPad研发高级总监儿玉昇
联想集团 ThinkPad研发高级总监儿玉昇

联想“全球创新三角”研发体系的技术专家们
联想“全球创新三角”研发体系的技术专家们

  据联想集团奥运项目技术负责人王磊介绍,作为北京奥运会计算技术设备独家提供商,联想正在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联想以近3万件服务器、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和桌面打印机等计算技术设备,构筑了北京奥运会信息系统硬件平台,包括计时计分系统、评论员信息系统、比赛管理系统等七大核心领域,覆盖7个奥运城市的56个场馆。一支580余人的联想奥运技术服务团队,部署在各奥运赛场和奥运会技术运营中心,提供着全天候的技术支持。

  北京奥运会上,联想以IA架构的解决方案替代了传统的RISC架构,这不仅满足了奥运会信息系统在处理性能、稳定性等方面的严格要求,同时降低了约50%的总体拥有成本。相比都灵冬奥会,联想为北京奥运会搭建的信息系统数据处理效率更高,赛场成绩数据的分发速度提升为原先的4倍。在沙滩排球、网球等比赛中,联想ThinkPad笔记本、开天台式机等设备,需要全天暴露在户外,设备表面温度高达45℃。这些产品也经历了北京近期潮湿、闷热的天气,面对多种严苛环境,联想产品均运行稳定。

媒体问答
媒体问答

体验联想科技魅力
体验联想科技魅力

体验联想科技魅力
体验联想科技魅力

  北京奥运赛程过半,联想成功保障了北京奥运会信息系统无故障运行。同时,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每天接待2000多人次的现场观众,其中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贵宾。7个联想奥运网吧每天为4000多人次的运动员和媒体记者提供了免费的上网服务。奥运史上首次设立的2家联想多品牌电脑服务中心,为全球媒体记者提供免费的电脑维修、维护服务。

  活动中,国际奥委会首席技术官Jean-Benoit Gauthier对联想这家来自于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给予了高度评价:“签约TOP四年以来,联想为奥运会提供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让我印象深刻。2006年,联想以零故障的完美表现成功支持了都灵冬奥会。现在,联想正在为历史上规模最大、IT系统最复杂的北京奥运会全天候地提供着高质量的技术支持,保障着赛事的顺利运行。联想的表现稳定出色,我们对联想非常满意。”

体验联想科技魅力
体验联想科技魅力

体验联想科技魅力
体验联想科技魅力

体验联想科技魅力
体验联想科技魅力

  北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杨义春表示:“北京奥运会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联想为支持这一梦想的实现付出了巨大努力。过去一年中,联想的IT硬件产品及技术服务团队,成功支持了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及两场主要的技术演练。奥运开赛以来,联想为北京奥运会精心打造的信息系统硬件平台运行平稳,技术服务保障有力,北京奥组委对联想完成好支持北京奥运会的使命充满信心。”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贺志强表示:“为了助力科技奥运目标的实现,联想不仅全力保障着北京奥运会赛事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也通过数字奥运体验馆、奥运网吧、联想多品牌电脑服务中心等,在赛场外围为奥运会提供着多方面的科技支持。

这得益于我们拥有‘全球创新三角’这一独特的研发体系。它整合了联想中、日、美三大研发基地的技术优势,它已成为联想创新的发动机,确保了联想能够源源不断地为用户创造全球最优秀的产品和提供优质服务。”

  据介绍,联想“全球创新三角”研发体系以中国北京、美国罗利、日本大和三大研发基地为支点,在全球拥有1800余名世界一流的研发人才和46个顶级实验室。联想的奥运产品,正是由这一“创新三角”打造,这些产品在安全、易用、稳定、环保等方面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创新三角”的代表作还包括:具有革命性设计和工艺的联想Think Pad X300,它是迄今全球最轻薄的全功能笔记本电脑;曾在今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展)中赢得两项顶级荣誉的联想IdeaPad U110,它具有盈巧的机身,融合了极富创意的设计和应用;以及曾支持珠峰登顶新闻报道的联想即拍即传终端产品。今年5月7日,在海拔8844米的珠峰之巅,面对超低温、低压和狂风的极限环境,新华社记者通过这款即拍即传终端,成功地将火炬登顶的现场照片实时回传,让全球观众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欣赏到了火炬登顶的画面。

  据联想集团副总裁、祥云火炬主设计师姚映佳介绍,联想为北京奥运会设计的祥云火炬,也是“创新三角”下的联想创新设计中心的经典之作。联想创新设计中心拥有一支由80余位设计精英组成的国际化团队,横跨工业设计、材料工程、机械工程、人类学和社会学等十大专业,并通过14个创新实验室协同运作。多年来,联想创新设计中心的设计研发能力得到了业界的普遍肯定,其所设计的产品几乎囊括了全球所有著名设计奖项。2005年,联想一举将国际最著名的IDEA设计奖、IF设计奖以及REDDOT概念设计至尊奖揽入怀中,联想也由此成为首家囊括这三大国际设计奖项的源自中国的企业,并被REDDOT评为全球唯一一家“企业之星”。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