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科技奥运报道专题 > 奥运资讯 > 其他奥运资讯

新华网评:罗格赞誉更是颁给中国网民的金牌

罗格赞誉更是颁给中国网民的金牌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左)14日上午参观位于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新华社奥运前方报道团,图为罗格在新华网前方工作平面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 新华网记者 胡孝乾摄

  毕晓哲 作者文集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8月14日上午参观位于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新华社奥运前方报道团,罗格对新华网报道的全面性、时效性给予高度肯定。新华网记者邀请罗格向网民发表寄语,罗格欣然同意,他说:“上新华网,你们可以阅读最新新闻,可以看到最快的金牌消息,以及奥运会令人兴奋的一切。

”(8月14日新华网)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新华网的高度赞誉代表着国际奥委会对中国网络媒体的评价,是国际奥委会对中国网络媒体在奥运期间发挥的巨大作用给予的高度肯定。这是一份荣誉,是一份责任,这份荣誉和责任属于新华网,更属于众多中国网络媒体和关心、关注奥运的亿万网民。

  2008年北京奥运注定与往届有所不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媒体的巨大进步,让奥运盛会和奥运赛事情况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传播和辐射。以新华网、央视国际、人民网等主流网络媒体和搜狐、新浪、网易等商业网站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正担负着传播奥运会比赛时况,传播奥运“团结、友谊、进步”精神的重要媒介作用。自8月8日奥运会开幕以来,每天数以亿万计的奥运信息,以图片、文字、音频、视频的方式,通过中国网络媒体向全中国、向全世界人民全方位、全景观、全时段的展示。这份国际奥委会给予的评价和荣耀,以新华网为代表的网络媒体当之无愧。

  正如国际奥组委有关人士评价的那样,“没有哪一届奥运会能像北京奥运会一样,报道形式如此多样,网民参与数量如此之众”。中国的网络媒体正是用全新的精神理念在打造一支传播奥运精神理念、传播奥运精彩瞬间、记录美丽进程的不容忽视的力量。

  以新华网为例,本届北京奥运期间,第一次特派记者搭乘直升飞机航拍北京、视频航拍报道;第一次在重大报道中实现与极地同步联动;第一次实现主新闻中心与场内场外100多个报道点,与7个承办城市、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世界30多个国家的全球连线报道……这几个第一次,让奥运更加贴近中国、贴近世界,北京2008年奥运会因网络媒体而更加精彩。

  罗格对新华网的高度赞誉,不亚于一枚沉甸甸的金牌。这既是对中国网媒的肯定,也饱含对中国亿万网民的赞誉。北京2008年奥运,中国没有旁观者。为奥运场馆的建设倾注心血汗水的建设者、无数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奥运志愿者,街道、社区、乡村每一名心系奥运的普通群众,还有2亿多亲近奥运、支持奥运的网民,都成了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正是他们的热情,他们的参与,他们的奉献,让北京奥运更美丽、更动人。

  在中国的互联网上,无数网民通过奥运专栏、奥运博客、奥运播客、奥运论坛自由地发表着对奥运、对世界的看法。在历届奥运会,从未有过如此多的网民,在如此广度和深度下参与奥运,这也是中国网民对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从这一角度说,罗格主席即使真正颁发一枚金牌给中国网民也是应该的。

  奥运仍在继续,中国网络媒体正用全新的理念和亿万中国网民,让“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理念更加广博和厚重。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