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详解史上最强移动工作站ThinkPad W50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ThinkPad最新工作站笔记本W系列第一批上市机型的配置规格前几天已经从官方渠道流出来,不过价格尚未确定。最近,日本方面,W500已经上市,参考价格也已公布,起价283500日元,折合人民币17865元。按照联想的风格,国内售价说不定就是24999元起价。这么高的价格下,固然它的目标客户可能并不在乎,但购买人也该知道,高价换回来的究竟是什么,相比T61,W500有什么改进。因此,一定要将W500“剥光”,让消费者清楚了解。

传说中的ThinkPad W500
传说中的ThinkPad W500

  移动技术平台的换代

  W500相对于前代T61p最大的改变当然是移动技术平台的升级换代了。T61p是迅驰(Santa Rosa),W500是迅驰2(Montevina)。迅驰平台包括三个部件,Montevina由Penryn处理器、Cantiga PM/GM北桥、ICH9M南桥组成,其中最重要的是处理器和主板芯片组。

型号
ThinkPad W500(4062RT1)
ThinkPad W500(4062RT2)
ThinkPad W500(7063RC1)
处理器
英特尔酷睿2 P8400(2.26G)
英特尔酷睿2 P8600(2.4G)
英特尔酷睿2 T9600(2.8G)
内存
2GB DDR3
2GB DDR3
4GB DDR3
迅盘
2GB容量
2GB容量
2GB容量
硬盘
160GB 7200转SATA
160GB 7200转SATA
160GB 7200转SATA
显卡
ATI FireGL V5700 512MB显存
ATI FireGL V5700 512MB显存
ATI FireGL V5700 512MB显存
光驱
RAmbo
RAmbo
Blueray-disc蓝光光驱
显示屏
15.4英寸分辨率1680×1050(WSXGA+)
15.4英寸分辨率1680×1050(WSXGA+)内置摄像头
15.4英寸分辨率1920×1200(WUXGA)内置摄像头
无线
Intel 4965ABGN 1×2
Intel 4965ABGN 3×3
Intel 4965ABGN 3×3
接口
3个USB、IEEE1394、S端子、VGA、四合一读卡器
3个USB、IEEE1394、S端子、VGA、四合一读卡器
3个USB、IEEE1394、S端子、VGA、四合一读卡器
特性
内置WWAN天线
内置WWAN天线、蓝牙、GPS
内置WWAN天线、蓝牙、GPS
操作系统
Windows Vista Business(32bit)
Windows Vista Ultimate(32bit)
Windows Vista Business(64bit)
电池/重量
6芯锂电池/2.8千克
6芯锂电池/2.8千克
9芯锂电池/2.9千克
保修
三年
三年
三年

  上表是W500已经公布的配置,可以看到,低配和中配提供迅驰2中提供给商用笔记本的主流酷睿2 P系列处理器(功耗20-29W),最高配采用迅驰2提供给高性能笔记本用的T系列酷睿2(功耗30-39W)处理器。前者长处在功耗低,电池使用时间可以较长。后者强势在于速度更快。

  不管是哪款处理器,它们都是年初发布的45nm制程Penryn核心处理器的一种,内建4.1亿个晶体管,主要实现了5方面的改进,分别为:Intel Wide Dynamic Execution(Intel宽动态执行)、Intel Advanced Smart Cache(Intel先进智能缓存)、Intel Smart Memory Access(Intel智能内存存取)、Intel Advanced Digital Media Boost(Intel先进数字媒体增强)以及Intel Intelligent Power Capability(Intel智能电源特性)五大特性。另外前端总线也进一步提升至1066MHz。

正常尺寸的处理器
Intel Penryn 45nm移动处理器

  主板芯片组方面,Cantiga北桥最重要的改进是DDR3,是DDR3内存首次出现在移动平台上。DDR3内存分1066MHz和800MHz两种,不仅比DDR2速度更快,而且因为电压只有1.5V,功耗能降低降低了25%。当然,不是所有笔记本都会采用价格高而且需要重新设计主板的DDR3,但W500毫无疑问,应当也确实用了DDR3。南桥方面,因为Cantiga的ICH9M相对于Santa Rosa的ICH8M改进有限,只是支持USB接口多点等,对笔记本而言并无价值,因此在W500身上没能体现出。

传说中的
传说中的Cantiga北桥芯片组

  无线网络方面,Montevina平台支持代号为“EchoPeak”的无线网络模块,主要改进方面在于支持WiMax,但国内因为没有相关服务,因此W500没有该项功能。理论上,迅驰2的无线网卡应当是英特尔WIFI Link 5100或者WIFI Link 5300以及支持WiMax的WIFI Link 5150/5350,但国内W500配置表中却还是写着4965AGN,这点比较奇怪,因为从日本传来的消息,应当是配5300agn才对。


迅盘

  W500在移动技术平台方面最后一个强项是将迅驰2可选配的第二代迅盘全部作为标配提供,而且容量高达2G,使得原本就强劲的性能变得更加突出。

  用一句话来形容W500的移动技术平台换代的话,那就是“最好的都用在W500上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