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一花一世界!副厂单反微距镜头导购

  
  适马微距三宝的最后一支,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就是这支150/2.8 APO MACRO DG HSM,这是适马倾力打造的一支精良的长焦微距利器,在性能上与多数原厂长焦微距镜头相比也绝不逊色。适马150/2.8 APO MACRO DG HSM  的光学结构采用了非常复杂的16片12组(当然,光学结构实际上是越简单越好,但是要做到这一点很难),采用了APO也就是复消除色差镜组来应对长焦镜头中影响画质的残余色差,然后还使用了HSM超声波马达来保证对焦速度,最近对焦距离0.38m,拥有1:1的微距能力,全长137mm,镜桶最大直径79.6mm,滤色镜口径72mm,体重达到了895克。它用料和做工在适马全系镜头中都堪称翘楚,已经超越了大名鼎鼎的小黑。150/2.8 APO MACRO DG HSM在零售包装中已经包含了脚架接环,这就免了大家到处找脚架接环再被js过遍刀,比起佳能那个脚架环开价5xx的XXB来说,适马真是厚道到天上去了,不过适马150/2.8 APO MACRO DG HSM的适马特色的新一代EX涂层虽然看起来不错而且据说已经经过改进(EX涂层似乎有个煤灰的绰号,盖取起一碰就掉之意,之前的EX涂层的确不怎么牢固),不过就使用中来说,进步不怎么明显,依然还是比较容易掉的。这个跟尼康的皱纹漆相比就差太多了,我早几年收的一支尼康的180/2.8ED前前后后用了大概7年有余,镜身上的漆顶多是磨平了,还没见过磨掉了的。

 

  还是继续说150/2.8 APO MACRO DG HSM,该镜头150mm的焦长使其适用范围得到了充分扩展,摄猎昆虫生物时几乎不会对被摄主体造成过度惊扰,而拍摄静态微观景物时又有良好的画面裁切取舍能力。适马150/2.8 APO MACRO DG HSM的光学表现严谨缜密一丝不苟,他锐度十足对影像细节把握得当,同时画面润泽度和色彩饱和度也相当出色。一些影友大胆地用这支长焦微距镜头去摄猎T台人物,结果表明其人造光源环境下的解晰能力和焦外渐变都有上佳表现,看来这支拥有1.0最大放大倍率的微距镜头已经达到了微观影像与人像摄影完美“双修”的境界。在HSM超声波马驱动下适马150/2.8 APO MACRO DG HSM相当安静,但对焦速度也就那么回事,毕竟微距镜内的结构更复杂,这是可以理解的。在实际使用中感觉这支镜头对焦的时候总有转过头了要往回转一点点的情况,到底是HSM马达的扭力太大还是太小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