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全新销售理念?联想学生机价格很诱人

近期,在笔记本市场一则联想即将发布学生机的消息,一时间引爆了市场众多的关注,面对即将到来的学生购机热潮,众多的莘莘学子看到此消息无不为之欣喜若狂。

    “学生机”顾名思意就是销售给学生用户的机型,这一专属名词最早来自于IBM针对香港学生用户推出的低价机型,而且只有香港的学生持有效证件,才可享有此项优惠。因为价格方面“学生机”普遍比市场销售机型优惠40%~50%,拥有绝对的价格优势,因此“学生机”被作为低价的代言,逐渐风靡于笔记本市场。

联想奥运纪念版F31
联想奥运纪念版F31

    如今,ThinkPad也早已从IBM易主到联想旗下,但是这一特殊的政策也随之延续下来。由于学生机在香港拥有非常不错的口碑,因此一提起学生机大家都有一种亲切的感觉,可惜在国内市场,ThinkPad一直没有相应的举动。如今,联想针对即将淡出市场的天逸F31系列,终于向国内学生用户敞开“优惠”的大门,确实让国内的学生用户深感欣喜。

    据了解,此次联想推出的学生机数量有限,大约有15000台,同样是只有学生用户持有效证件才可以购买,而且是厂家相关总代直接邮寄至学校,不针对其他途径邮寄。而此次出台的学生机也只有一个型号,即天逸F31,共高、低两款配置,分别天逸F31(AT2390)运动版、天逸F31(AT5750)运动版,配置比联想最新价格政策中推出的机型还要高,但是价格方面的优惠非常明显,如下表。

    从表中我们可以看出,针对学生用户推出的这两款天逸F31,都有相应的升级。低配版的天逸F31(AT2390)运动版,内存由原来的1G升级至2G,而售价则由6350元的渠道价,下调至5499元;而高配版的天逸F31(AT5750)运动版,则是将硬盘由250G升级至320G,售价由7050元下调至6299元。作为一款13.3的便携笔记本,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优惠的幅度是非常大的,而且目前正值奥运,两款机型均属于奥运纪念版机型,目前的价位拥有绝对优势。

    说到这里,有部分朋友肯定会问,为什么联想会想起现在推出学生机?而且针对的系列机型是即将淡出市场的天逸系列。其实在传统渠道销售模式逐渐扁平化的前提下,各笔记本品牌更多的是靠产品拉力来提升销量,这对于庞大的笔记本消费类市场而言,存在明显不足。目前这种突破传统销售渠道,直接面对终端用户的销售模式,无疑为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展销售模式提供了可能。再者,学生用户作为笔记本市场一个庞大的潜在消费群体,品牌忠诚度相对较高,尤其对于国产品牌拥有特殊的情感,并且拥有强大的口碑传播力量,很容易带动一股新的消费力量,在这点上华硕一直做的不错。

北京2008奥运梦想
北京2008奥运之夜

    联想现在推出学生机,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借助奥运的契机,真正让人们感受到联想的魅力、科技的魅力,其次正值学生开学之际,加上每年的九、十月份都是笔记本销售最为火爆的季节,可谓天时、地利、人和。而天逸系列由于即将淡出市场,目前传统渠道销售正逐步转向IdeaPad的销售轨道,在不影响传统渠道销售的前提下,更为轻薄、便携的天逸F31系列无疑是学生机销售最好的选择。

联想天逸系列
联想天逸系列户外展示

    从学生用户购买的角度来看,联想推出的这两款学生机,性价比是毋庸置疑的,机型的配置也属于目前市场的主流。13.3寸的黄金比例机身,无论在屏幕显示还是在便携性上都属于笔记本较好的一个平衡点,加上独有的奥运元素设计,这两款不同配置的天逸F31可谓是拥有诸多的亮点。作为联想针对国内学生用户推出的首批学生机,由于数量有限,因此打算购买的学生用户还需要抓紧时间。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