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科技奥运报道专题 > 奥运资讯 > IT数码资讯

联想体验馆为奥运保驾护航

  □经济视点报记者 张 利 文/图实习生 韩 涛

  奥运会已经开幕一个星期之多,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2005年新款 最新报价 相关论坛 集团在7月31日,于奥林匹克公园举行了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揭幕仪式。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将以“奥运科技惠及大众”的理念,为公众带来科技奥运的全新体验,让公众零距离感受联想的创新产品和科技。与此同时,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的揭幕,标志着联想面向北京奥运会的各项赛时支持工作已全面就绪,联想科技奥运战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表示:“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为北京奥运会倾注了非同一般的感情。七年来,从支持北京申奥,到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从为北京奥运会设计‘祥云’火炬,到支持火炬接力全球传递以及科技助力火炬登顶珠峰,联想对这场举世瞩目的奥运会翘首企盼。今天的揭幕,标志着联想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的各项赛时服务,已经全面就绪。我们也要在这里向全国人民,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宾朋郑重宣誓:联想准备好了!”

  据了解,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景观街,毗邻国家体育场鸟巢西北侧,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日接待量约3000人次。建筑主体采用飞鸟展翼的造型,外形简约时尚,预示着联想将朝着国际化的更高目标展翅翱翔。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设置了祥云火炬展区、产品互动体验区等六大功能区。在祥云火炬展区,公众将有机会详细了解联想设计“祥云”火炬的历程和理念,联想支持奥运火炬全球传递的盛况,并有机会手持火炬拍照留念。在ThinkPad和IdeaPad互动体验区,公众不仅可以了解联想产品的卓越品质,还能亲身体验创新科技带来的乐趣。

  在北京奥运会上,联想以近3万件服务器、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和桌面打印机等计算技术设备,构筑了奥运信息系统硬件平台,覆盖计时计分系统、评论员信息系统、赛场成绩系统、比赛管理系统等七大核心领域。这些由联想设备构筑的信息系统,就如同北京奥运会的“神经系统”,维持着奥运会繁杂的赛事运营和组织管理工作。奥运会的每一个信息数据,都被联想设备及时地记录、存储和传输。

  北京奥运会是历史上参赛国家及地区最齐全、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比赛共设28个大项、302个小项,来自全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盛会。此外,北京奥运会也吸引了超过3万名媒体记者前来报道,记者人数创历届奥运会之最。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