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三星奥运体操助威团 > 活动快讯

“小鹏展翅” 八年后再成“双杠王”

李小鹏夺冠后和教练庆祝
李小鹏夺冠后和教练庆祝

  飞身下杠落地,他的双腿稍微有些摇晃,李小鹏用尽全身力气,迅速调整好身体的平衡,硬是没让双脚挪动一点点。他慢慢直起身,猛然将两个食指伸向空中!他知道,这枚金牌到手了!

  国家体育馆里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观众被“小鹏展翅”的完美演出深深折服。16.450分!最后一个出场的李小鹏如愿以偿地收获了北京奥运会的双杠金牌,这是他的第16个世界冠军,李小鹏超越了前辈李宁,成为中国体操队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第一人!

  双杠本来是中国体操的传统优势项目,令人奇怪的是,李宁等几代体操选手都没能在奥运会的这个项目上获得金牌。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中国队终于在这个强项登上了冠军的领奖台。为中国队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正是李小鹏,“小鹏展翅”终于为中国在双杠称雄打开突破口。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遭遇惨败。李小鹏在跳马上出现失误后,顶住巨大的压力再登双杠的赛场,虽然他杠上的动作一如既往的完美,但是就是落地的一小步,让他奖牌的成色变成了铜牌。2004年整个体操队失常的表现让李小鹏压力过大,因而痛失了这枚金牌,但是李小鹏对于梦想的追逐没有停止。

  北京奥运会,李小鹏卷土重来。新规则下,他的双杠难度分排在世界第一,完成质量也是世界第一,只要他成功地完成全套动作,相信结果没有悬念。李小鹏上杠就来了个F组的后上360,另一个F组的大回环接屈体两周挂,也没有任何瑕疵,惊险刺激的挂臂后空翻两周成挂再次稳稳完成,大回环团身两周接前空翻挂惊为天人。他凭借着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李小鹏挂”,再次为中国赢得一枚奥运会双杠金牌。八年内,两次问鼎“双杠王”。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