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科技奥运报道专题 > 奥运资讯 > IT数码资讯

联想携手奥运冠军 举办"联想奥运公益日"活动

  8月21日,联想集团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办了以“圆奥运梦想 成就孩子未来”为主题的“联想奥运公益日”活动。活动中,联想携手奥运冠军和公益组织,呼吁公众关注欠发达地区青少年的成长。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羽毛球男子单打奥运冠军林丹、夺得中国奥运史上首枚赛艇金牌的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等体育明星参加了活动,他们共同在联想ThinkPad X300笔记本电脑和联想IdeaPad U110笔记本电脑上签名。

这些纪念品由联想捐赠给了国际体育公益组织“运动机会”(Right To Play),它们将被用于拍卖筹集善款,以改善欠发达国家和地区青少年的成长环境。五名“联想奥运圆梦团”孩子也来到现场与奥运冠军们亲密互动,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运动机会”中国首席代表、前国家女足守门员高红,著名音乐人周华健,联想公益大使金晶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陈绍鹏、李岚将奥运冠军签名的笔记本捐给国际体育公益组织“运动机会”
陈绍鹏、李岚将奥运冠军签名的笔记本捐给国际体育公益组织“运动机会”

陈绍鹏与奥运冠军合影
陈绍鹏与奥运冠军合影

李永波示范如何手握球拍
李永波示范如何手握球拍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表示:“倾力传播奥运,让更多的人分享奥运,是联想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所肩负的责任。一直以来,联想凭借在信息技术、奥运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缩小数字鸿沟、环保、教育、扶贫赈灾等领域开展了丰富的公益活动,为促进社会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

  当奥运冠军们在活动中出现时,现场观众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奥运冠军们共同在联想ThinkPad X300笔记本电脑和联想IdeaPad U110笔记本电脑上签名。陈绍鹏代表联想将这些珍贵的奥运纪念品交给了“运动机会”中国首席代表高红。这些纪念品将通过网络进行慈善拍卖,所筹集的善款将被用于改善世界欠发达地区青少年的教育、体育、医疗条件,从而让他们获得更好的成长环境。据介绍,在北京奥运开幕当天,联想与“运动机会”合作启动了一个面向全球的在线慈善拍卖项目。双方共同发动著名运动员捐赠纪念品,为改善欠发达地区孩子的生存状况筹集资金。

  “运动机会”中国首席代表高红说:“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运动的机会,是‘运动机会’的公益目标。我们赞赏联想在青少年成长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这些由联想和奥运冠军共同奉献的奥运礼物,将让那些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为他们带去更多的运动机会和快乐。我们也倡议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孩子成长的行列中来。”

联想圆梦团的孩子展示才艺
联想圆梦团的孩子展示才艺

林丹教联想圆梦团的孩子打羽毛球
林丹教联想圆梦团的孩子打羽毛球

展示带有奥运冠军及明星签名的T恤
展示带有奥运冠军及明星签名的T恤

  此次活动还迎来五位特殊嘉宾,他们是“联想奥运圆梦团”的成员代表王鹏程、练靖雯、古丽加玛力•艾力、张若周、韩紫荆。为了给奥运献礼,他们带来了具有奥运特色的书法和歌舞表演。他们还实现了与奥运冠军面对面交流的梦想。其中,爱好羽毛球运动的张若周、韩紫荆兴奋地接受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和奥运冠军林丹的指导,并与“超级丹”一同将带有冠军签名的羽毛球“发”给观众,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据了解,“联想奥运圆梦团”由100名来自我国偏远地区的优秀青少年组成,他们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在“奥运联想千县行”活动中脱颖而出。在联想的精心安排下,他们在8月中旬来到了北京,实现了在鸟巢观看奥运比赛的梦想,他们还参观了天安门、居庸关长城清华大学等文化、名胜古迹。“奥运联想千县行”大型公益活动始于2006年,主要面向偏远地区的青少年。三年来,这项活动走遍了全国2000余个偏远城市和县镇,影响人数达800万。其间联想还邀请了数十位奥运冠军在各地讲述奋斗经历,并通过奥运知识讲座、奥运志愿者征集等方式,让这些地区的孩子与大城市的孩子一样共同分享到了奥运的激情和欢乐。

周华健参观联想的奥运数字体验馆并手持火炬留影
周华健参观联想的奥运数字体验馆并手持火炬留影

周华健与金晶共同演唱“圣火传奇”
周华健与金晶共同演唱“圣火传奇”

  陈绍鹏表示:“三年前,我们在启动‘奥运联想千县行’活动时,曾许下这样一个心愿——要让那些偏远地区的孩子来到北京,来到奥运赛场,零距离地感受北京奥运。这几天,我们实现了这一心愿,让孩子们体验了精彩的奥运之旅。我相信,奥运冠军们奋勇拼搏的精神,将会激励孩子们在人生道路上奋发图强,实现梦想。”

  这五名孩子大多来自偏远县镇地区,身上都有着动人的事迹。其中,十岁男孩王鹏程是个长跑爱好者,他在07年实现了从海南天涯海角跑步到北京为奥运加油的壮举,这次来北京参加联想奥运圆梦团活动,他也是从家乡吉林珲春一路跑过来的,整整用了28天。小鹏程说:“感谢联想的叔叔阿姨们让我实现了到北京看奥运的梦想,今天特别激动,因为我见到了奥运冠军!回家乡之后,我会继续坚持跑步,更加努力学习,把奥运的快乐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

  活动最后,周华健、金晶与五名孩子共同演唱了联想奥运火炬接力之歌《圣火传奇》,将气氛推向高潮。

  据介绍,联想在支持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全球传递的过程中,开展了公益百城行活动。其中,在境内传递的首站三亚,联想携手环保组织,倡导公众保护海洋。“5.12地震”发生后,联想将火炬接力与抗震救灾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赈灾活动。在重庆,联想向灾区小学捐建了电子教室。在北京,联想在前期向民政部捐款1000万元抗震救灾的基础上,又将全球员工奉献的500万元,捐赠给四川广元嘉陵一中用于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绍鹏 | 李永波 | 李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