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伊莱克斯冰箱屡修屡坏 每次维修收费500元

  “伊莱克斯冰箱的质量太差,售后服务更差,以后再也不相信这个所谓的‘国际名牌’了。”家住福田的姚先生近日致电本报,对伊莱克斯冰箱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均提出严重的质疑。

  每次维修收费500元 修后半月内再出故障

  “如果早知道伊莱克斯冰箱的质量这么差,我肯定不会买。

”据姚先生介绍,今年以来,他家的伊莱克斯冰箱已经前后维修了3次,每次维修均收费500元左右,最令人气愤的是,前两次维修后的半个月内,冰箱均再次出现问题。“现在这个伊莱克斯冰箱还在厂家那里维修,已经是今年的第3次了。”

  姚先生质疑,伊莱克斯故意在维修时做手脚,从而在冰箱反复出问题,反复维修中赚取“黑心钱”。姚先生向记者表示,十几天前,伊莱克斯的服务人员第3次上门取走冰箱,说要“再次拿去维修”,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回复。当姚先生致电伊莱克斯客服电话,表示想取回冰箱不再维修时,却被告知,即使不想维修也要交钱,因为已经产生了所谓的“维修费和运输费”。姚先生气愤地说:“当时客服人员上门时,也没说明这几项费用。伊莱克斯冰箱的质量太差,售后服务更差,实在让我大失所望。”近日深圳的气温接连达到35℃,冰箱不能正常使用,对姚先生造成的困扰可想而知。

  质量和售后均有问题

  屡修屡坏现象频出

  伊莱克斯冰箱屡修屡坏的现象并非个案。广州的苏先生反映,去年9月20日他购买了一台伊莱克斯241EA冰箱,正常使用不到3个月,12月16日早上该冰箱不能通电,报修运走。12月20日修好送回,通电开机,冰箱可以工作。第二天早上冰箱又坏了,也是不能通电,于是再次报修,12月24日维修人员上门换了电脑板,冰箱可以通电工作。没想到才过两天冰箱又坏了,故障跟上两次一样也是不通电。在3个月时间里,苏先生的伊莱克斯冰箱修3次坏3次,苏先生提出更换同等型号的新机,但伊莱克斯方面并不同意。

  上海的一位消费者反映,他购买的伊莱克斯冰箱出现故障后,伊莱克斯维修部有关人员鉴定为“系统内漏”,需交更换零件费450元,修好送返后的当天,冰箱门就鼓胀变形,他无奈再次请求维修人员上门维修。四天后冰箱再次出现制冷故障,维修人员诊断为压缩机损坏,更换压缩机需交800元。

  “三包期内就修了两次,这下一过三包期又坏了!”孙先生2005年3月购买了一台伊莱克斯冰箱,同年5月该冰箱出现制冷系统故障,经过一星期的维修后送返,同年10月该冰箱再次出现同一问题,经过两个星期的维修后送返。今年7月,苏先生的冰箱再次“罢工”,还是“制冷系统故障”,由于刚好过了“三包”期限,孙先生要自己掏几百元的维修费才能得到维修,令孙先生又气又急。

  某知名冰箱品牌的深圳区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虽然家电产品偶然出点问题在所难免,但像伊莱克斯冰箱这样出现个品屡修屡坏的现象,“肯定是不正常的,将会逐渐失去消费者的信任”。消费者姚先生就对记者表示:“以后再也不会购买伊莱克斯品牌的任何产品。”这种现象如果延续下去,伊莱克斯前景堪忧。(甄 言)

  【记者短评】

  切莫自毁名誉

  几乎所有购买伊莱克斯产品的消费者,都是冲着这个“名牌”的质量和服务而去的,同样的,几乎所有投诉的消费者,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伊莱克斯这个品牌的失望和难过。在记者接听的投诉电话中,“坑人”这个词的出现频率是最高的。的确,每次冰箱一出故障,消费者就要付几百元不等的上门费、修理费甚至运输费,不久后再坏,再修理,循环往复,何时到头?

  “顾客是上帝”,这是很多企业摆在台面上的话,但在消费者需要售后服务的时候,部分企业就将这句话变成了“顾客是孙子”。屡坏屡修,屡修屡坏,购买不放心,使用不舒心,维修很闹心,这样的“上帝”不做也罢。

  品牌是企业的生命,作为一个国际知名的家电品牌,伊莱克斯更应珍惜声誉,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并善待消费者,须知:自毁名誉者,终有自绝前程日。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先生 | 苏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