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科技奥运报道专题 > 奥运资讯 > 其他奥运资讯

华帝"10福娃"来京 10名少数民族孩子感受奥运

  2008北京奥运会的盛大开幕使北京大街小巷都洋溢着奥运的欢快气氛, 10名被华帝员工爱称为“华帝福娃”的来自四川湖北广西的少数民族孩子,也在华帝的帮助下带着他们的奥运梦想来到了北京,亲身感受奥运气息。

大小明星的合影
大小明星的合影

  “华帝福娃”已兴奋抵京

  来自湖北贫困山区的土家族小姑娘叶召艺是10个“华帝福娃”中最先到的。7日18时,小艺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在去酒店大巴上,小艺激动的翻开随身的小书包,掏出了好多湖北特产给大家分发。她说:“我爸爸让我感谢大家,感谢华帝的叔叔阿姨给我这次来北京看奥运开幕式的机会。”小艺边说边掏出了一个款式很老,有照相功能的手机,“这是爸爸让我带在身边的,爸爸要我多照些相片回去,说这个机会来之不易。

  小艺这几天奥运之旅的衣食住行都已经由华帝工作人员安排妥当,小艺入住的是一家五星级酒店。刚一到酒店华帝股份总裁黄启均就在酒店大堂来迎接“华帝小福娃”了。 “来北京看奥运开幕式高兴吗?” 黄总握着小艺的手亲切的问,“高兴,我的小伙伴们都很羡慕我呢,他们还说以后也要参加华帝的活动然后来看奥运会。”

  来到自己的房间,小艺脸上顿时呈现出了诧异的表情,很新奇的在屋子里走来走去,从电灯的开关到各种家用电器的使用,华帝工作人员一一为小艺进行了介绍。在屋子的阳台上,有一个大浴池,“这个是干什么用的呢?”小艺问,华帝工作人员介绍道:“这是个大浴池,你晚上可以在这里泡天然温泉,而且还可以透过落地窗看看北京的夜景。”

  “我还从来都没有住过这么好的屋子呢!”小艺高兴的说。

  亲临鸟巢 梦圆奥运

  8月8日 举国欢庆的日子,众盼所期的日子,在华帝工作人员陪同下进入鸟巢时,小艺兴奋而紧张,攥着的小手满是汗水,“华帝的叔叔阿姨说,我今天要看到好多体育大明星,还有好多歌舞,我真的好紧张,好激动!”连续四个“好”字让小艺说的真真切切,是啊,这样的盛会不要说是一个孩子,即使是一个大人又能见过几次,又怎能不激动呢?

  在一阵阵美丽烟火的绽放中,北京奥运会带着我们全国人民的梦想一同盛开了,小艺亮亮的眼睛里充满了盛大场景带给她的惊喜,也许一个孩子的梦想也将就此形成吧。

  奥运会开幕式后,小艺身边围满了采访的记者。虽然在学校里的小艺开朗活泼,但是今天面对这么多的闪光灯,这么多的话筒,她显得非常紧张,衣角被她紧紧的攥在手里揉来揉去,在接受了众多采访后,小艺认真的告诉记者:“这么好看的开幕式,要是我所有的同学都能来看看就好了!”

  为了看奥运 我愿意

  8月9日,来自康定的“华帝福娃”小洛布到达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时,比赛已经开始。为了让小洛布对柔道这项运动有更多的了解,康定团委工作人员尼玛泽仁特别邀请了优秀藏族青年代表——2006年“加油好男儿”的年度总冠军蒲巴甲与小洛布一同看奥运。同样的语言让洛布与蒲巴的亲切感油然而生,小洛布与这位“大明星”一起,顺利通过安检通道,进入赛场观看比赛,记者观察到,等待入场的小洛布原本一张典型的“高原红”小脸,因为激动,两颊的红晕已经扩散到了耳根。

  从康定到成都,中间要翻过两座终年积雪的大山——折多山和二郎山,一座海拔4296米,一座海拔3437米。虽然高原反应对于小洛布来说不是什么障碍,但在悬崖峭壁间长达6个小时的艰险与颠簸,却让洛布经受了一次生理与心理极限的考验。带岭小洛布上京的康定县团委工作人员尼玛泽仁告诉记者,连经常在外出差的他都感到身心俱疲,更不用说一个十岁出头的小男孩。

  如果重新选择,洛布还会不会为了观看一场比赛而承受如此路途颠簸,赛后记者试着问他,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还愿不愿意来北京?

  “愿意!”汉语虽然不是很流利,但他回答我们的语气却是肯定的,不假任何思索。

  华帝用行动 诠释社会责任

  华帝资助的来北京看奥运会的另外9名贫困山区孩子从8月8日开始陆续抵京,分别亲临奥运赛场观看比赛。据了解,华帝股份为这些孩子特别安排了本次奥运会的热门赛事,如男篮,足球,女排,110跨栏等。华帝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既然让孩子们来看奥运,就要让他们看到最精彩的。” 在酒店的待客间里,记者还看到了十个已经准备好的小书包,书包里装着孩子们看比赛时穿的新衣服、小国旗,还有助威用的小喇叭等,可谓细心倍至。

  其他孩子纷纷来到北京后都和小艺一样既高兴又兴奋,对周围的环境感到新奇陌生,黄启均总裁和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孩子们都诚恳的表达了对华帝的感谢。小艺的班主任老师忠心的感谢道:“华帝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看奥运的机会,而且还在生活学业方面也极大的为孩子们提供了帮助。”华帝总裁黄启均表示:“我们以后还会更加努力帮助更多的孩子,如果有机会我们还要让这些孩子们去世界各地看一看,感受一下不同的文化,开阔他们的眼界。”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