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创维屏变电视将量产 有效降低能耗15%以上

  本报记者 张良

  近日,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组织专家一致通过了由创维集团承担的2006年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创维新型高效TFT-LCD半导体发光背光源产业化技术”的验收。至此,LED背光源将首度植入32英寸以上的大平板液晶,新一代能够根据环境光调节电视画面亮度的“屏变”电视诞生,有效降低能耗15%以上。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大尺寸液晶显示TV背光源均采用冷阴极荧光管(CCFL)作为背光源的光源,由于CCFL必须在饱和的高压下工作,因此用CCFL作为光源的背光源,不论使用时需要多高的亮度,CCFL总是工作在饱和高压区,保持最高亮度,极大地浪费着社会电能。同时,由于CCFL原材料含有一定量的有害物质,不符合环保要求。针对上述情况,创维集团和深圳帝光电子有限公司创新性地将LED背光源植入大平板液晶,以达到改变外加电流即可控制LCD总体亮度的目的。并且,由此开发出的以LED光源为背光源的创维新一代“屏变”电视,能够在光线很弱的环境下,自动将电视亮度调低,将色再现性和使用寿命增加,提高散热性,迎合了“绿色环保”的要求。

  据该项目负责人创维液晶公司总经理李小放介绍,“为实验该项目成果,创维于2007年将其主要技术应用在公司的10种型号产品上,实现了新增销售收入2000万元。此次专家团验收项目合格后,创维将以最快的速度量产新一代‘屏变’电视,并在短时间内推向国内各大城市,以满足市场需要。”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