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51枚金牌51所海尔希望小学 奥运冠军为小学揭牌

823日晚上,位于北京朝阳公园的海尔“四海一家”奥运体验中心迎来两批重要的客人,一批是新科奥运冠军陈燮霞、廖辉、刘春红,以及中国举重女队总教练马文辉;另外一批则是20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海尔希望小学的孩子。在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后,几位奥运冠军亲自为自己的希望小学揭牌,并鼓励孩子们要坚强的克服目前的困难,有机会一定去看望他们;而孩子们也表示要学习冠军们的拼搏精神,长大了为国争光。

据了解,灾区孩子与冠军的这段美好缘分,正是来自于海尔的“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



海尔:让奥运金牌托起孩子的希望

在奥运期间,海尔正式启动了“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即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每获得一枚金牌,海尔就将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捐建一所希望小学。让金牌托起希望——海尔的这项计划不但完美的诠释了奥运精神,更使金牌“增值”、承载了更为深刻的社会意义。

为期17天的北京奥运会已经圆满闭幕,通过健儿们的奋力拼搏,中国体育代表团交出了一份堪称优异的答卷,在邹市明和张小平为中国夺得两枚奥运拳击金牌之后,中国以51枚金牌的成绩傲据金牌榜第一,并在女子体操、射箭、击剑、赛艇、蹦床、拳击等多个项目上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相应的海尔“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也遍地开花——共捐建希望小学51,遍布全国25个省,其中就包括四川北川地震灾区的15所,3万多名贫困地区的孩子也因此收获了“希望”,有了新的学校。

海尔集团新闻发言人张铁燕表示,海尔一直积极支持希望工程,将反哺社会、致力公益作为企业的使命,而北京奥运是全人类的盛会,是中国的盛事,所以海尔“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就是为了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感受到奥运的喜庆气氛,分享奥运带来的“希望”。

奥运冠军:海尔希望小学让金牌更有分量

海尔的“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自奥运首日正式启动以来,获得来自社会各界的好评。既有来自希望小学的感谢、奥运冠军们的肯定,也有来自媒体、评论人士和网友的褒奖。注意力公关研究院在《关于奥运期间公关传播环境的预测和建议报告》中专门指出:海尔的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受到广泛好评,这种方式相比于把钱直接奖励给冠军、赠送产品给冠军等方式更容易得到社会的认可……

广东姑娘陈燮霞以破记录的成绩为中国夺得奥运首金,她在海尔“四海一家”体验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我的努力让孩子们获得更好的学习机会,我很高兴能够帮到他们,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另外,陈燮霞表示,海尔的“金牌计划”是一项善举,让她的这枚金牌更有分量,希望中国的企业都能向海尔学习,为社会弱势群体多做一些事情。刘春红说:“海尔的行动给运动员很大的动力,我会尽力帮助他们,给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奥运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成员、中国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程菲在谈到海尔的“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时,却带着一丝遗憾:“这个消息我参加奥运会之前就听说过,所以特别希望自己能多拿金牌,为贫困地区多建几所希望小学。所以,对于我来说,自由操和跳马的失利不仅仅是竞技上的失利,也不仅仅是金牌的缺失,有太多因素包含在里面了,所以我当时哭也有很多原因。虽然这次没能为更多孩子争取到好的学习机会,但比赛还在继续,我会更努力的。”

社会各界:海尔“金牌计划”是一种责任,一份爱心

除了奥运冠军对“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的积极反应,来自贫困地区小学的师生们也对这项计划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赞赏。在海尔“四海一家”奥运体验中心,来自四川灾区的孩子们表示:“虽然我们经历了这场巨大的灾难,但是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诚挚的爱心。现在海尔和奥运冠军要给我们捐建学校,我们又会有宽敞明亮的教室,又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一起学习了。”

另外,山东临沭县玉山镇镇武小学的校长李贵道在得知海尔因为殷剑勇夺帆板比赛金牌,海尔将为他们捐建一所希望小学的时候,激动的表示:“……同样让我感动的还有海尔集团的义举,海尔的‘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很有意义,不但能够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更重要的是能让孩子们更深刻的理解奥运精神,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我要代表全校师生感谢殷剑和海尔,他们都为山东带来荣誉,他们都是山东的骄傲,中国的骄傲。”

在网络上,海尔的“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也引发了空前热烈的讨论,网友们纷纷表示:海尔的做法很有意义,既激励了中国运动员奋勇夺金,又让那些穷苦孩子得到了实惠;海尔的“金牌计划”让国人感到欣慰和自豪……


资深网评家付彪撰文指出,勇夺三枚奥运金牌的川籍体操小将邹凯有一个“金牌计划”,就是夺冠后要尽全力帮助家乡重建。而海尔的“金牌计划”在托起希望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品牌美誉天下,此举所散发的爱心无疑是值得称赞的……金牌计划是短暂的、有限的,但它产生的效应是长期的、无限的,因为它代表了一种责任。但愿我们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金牌计划,并将其转化为一种精神,一份爱心。

借力奥运回报社会  海尔拓宽全球化之路

    海尔集团新闻发言人张铁燕说,海尔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作为北京奥运赞助商,海尔一直以主人的姿态传播奥运、支持奥运。同时,海尔也一直把关注社会进步,回报社会、帮助弱势群体作为必须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出示的资料显示,迄今为止,海尔集团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和物品总价值已高达5亿多元,其中,在救助失学儿童、赞助萌芽工程等爱心活动中捐赠总额近1.6亿元,援建的希望小学数量也已达到78所。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认为,海尔对北京奥运和公益事业的支持不仅仅是提供必要的钱物,更重要的是长期的实际行动,海尔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记住对社会的回馈,用高度的企业责任感为国内企业做出了表率。

除了一直以来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在本届奥运会中,海尔为37个奥运竞赛场馆和奥运村、媒体村等提供了共31大类6万件绿色奥运产品,也是奥运史上绿色家电运用最多的一届。静音冰箱、太阳能空调、热水器,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等环保产品为来自全球的16000多名运动员和20000多名媒体记者提供了家一般的温馨和舒适。

专家指出,奥运期间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北京,海尔在尽主人之责,积极传播奥运精神,投身公益事业的同时,更希望借助于奥运会这个大舞台向全球展示自己“全球化品牌”的新形象。同时,通过为世界顶级赛事提供产品和服务,来促进海尔产品和服务向着全球化品牌的目标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奉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陈燮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