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产品导购 > 音频碟机导购

摆脱布线烦恼 无线家庭影院精心推荐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自从90年代后期家庭影院在国内普及开始,各种品牌各种样式的家庭影院纷纷进入千家万户。家庭影院对于喜欢电影和KTV的朋友来说无异于英雄的宝剑一样爱不释手。但是传统的家庭影院在房屋装修的时候带来一个难题,常见的5.1的音箱如何摆设,如何布线最令人头疼。

    无线传输技术解决了这个难题,无线影院正是应用了这个技术。采用无线技术的家庭影院套装必须配置无线发射及接收装置,主机先将需要输出的音频信号进行转换,通过无线方式发射,而具有信号接收功能的无线音箱则在接收信号后分离出音频信号,然后将信号放大并推动音箱扬声器发出声音。

    无线技术也分不同种类,通常以产生无线信号的方式来区分,目前主要的方式有调频无线技术、红外无线技术和蓝牙无线技术三种,其成本和特点也不尽相同。

    红外线技术

    红外线IrDA,简称IR,这种传输方式的最大优点是不受无线电干扰,且红外线的使用不受国家无线管理委员会的限制。

    红外无线传输是利用人眼看不到的红外线波段的电磁波来传送数据的,它的通讯距离一般在0到4米之间,传输速率最快可达16Mbps,通讯介质为波长为900纳米左右的近红外线。红外线技术的应用硬件成本低、功耗低,能够取代复杂的连接线,尤为适用近距离且连接速度要求不是很高的应用领域。但红外线传输的最大缺憾是角度小(30度锥角以内),不能离的太远,在两个红外线无线设备数据传输过程中,中间不能有任何障碍物阻隔,并要对准方向。也有个别设备只能充当辅助角色。

    蓝牙技术

    蓝牙(Bluetooth)有着全球开放的自由频段2.4GHz,有效传输速度为721kb/s,最高数据传输速度1Mb/s。这一短距离传输无线电技术,数据传输通过RF(2.4GHZ)载波进行,因此它具有电磁波的基本特征,没有角度及方向性限制,可在物体之间反射、镜设、绕射,传输速度快;有较大的功率,可以增加传送距离,电波覆盖半径约为15米左右;可植入各种数码产品,当然也可以应用到家庭影院一类的组合中。一般来说,配有蓝牙技术的家庭影院设备,透过芯片上的无线接收器,能够在10多米的距离内彼此相通,传输速度可以达到每秒钟1兆字节。与红外线技术相比,蓝牙可以全向360度传输数据和语音,还能从一个点发送到多个点,并且不会被墙壁等障碍物所阻隔;与同处于2.4GHz国际开放自由频段的Wi-Fi技术相比,蓝牙的功耗更小,耐用与易用性强,在家庭内实现电器互连的优势更大。但蓝牙RF技术容易受频率干扰,产品成本较高一些。


    Wi-Fi无线传输技术

    Wi-Fi的英文全称为“Wireless Fidelity”,即“无线相容性认证”,它的最大优点就是传输速度较高,可以达到11Mbps,另外它的有效距离也很长,同时也与已有的各种802.11 DSSS设备兼容。

    Wi-Fi无线传输技术与蓝牙技术一样,同属于在办公室和家庭中使用的短距离无线技术。该技术使用的是2.4GHz附近的频段,该频段目前尚属没用许可的无线频段。其目前可使用的标准有两个,分别是IEEE802.11a和IEEE802.11b。该技术由于有着自身的优点,因此受到众厂商的青睐。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