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液晶面板需求大增 京东方净利增近400%

  昨天,京东方(000725)发布了今年上半年财报。由于市场对液晶面板需求大增,今年上半年京东方净利润同比上涨391.84%,达到5.05亿。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认为,未来两到三年时间内,液晶面板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相关新闻:

  京东方A毛利刚回升 又遇跌价

  今日,京东方(000725,收盘价3.93元)发布2008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06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净利润5.05亿元,同比增长391.84%;每股收益0.18元;净资产收益率10.04%。

  报告期内,公司IT与小尺寸电视用TFT-LCD业务实现生产566万片,销售542万片。产销量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和9%,完成产品营业收入46.2亿元,营业利润6.1亿元,分别占公司同期营业总收入的83.8%、营业利润的96.8%。

  值得关注的是,TFT-LCD产品由去年同期毛利率-0.25%大增至报告期的19.79%,有力地推动了公司盈利上升。

  不过,中报表示,由于受累于次贷危机、通货膨胀等不利因素影响,TFT面板需求可能受到压抑,今年7~8月面板销售价格已出现超出预期的下降,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当期经营性利润将出现亏损,这也显现出公司业绩对单一业务依赖过大,具有较大的不稳定性。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