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告诉你一个真实的Puma!微星PX210评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古语有云,“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虽说不上放之四海而皆准,但用在经年累月鏖战不休的笔记本市场上还是非常贴切的。

    英特尔和AMD在笔记本领域的竞争可以追溯至十年前,也就是1998年,当时AMD携桌面平台的K6-2之威挥师进军移动领域,推出Mobile K6-2P和Mobile K6-2+两款笔记本处理器,无论是技术还是性能,与英特尔当时的Pentium II-M及Celeron M相比均有明显优势。当时英特尔的Pentium II-M最高仅支持66MHz外频,而AMD的Mobile K6-2则已经开始支持100MHz外频。

    然而好景不长,英特尔在1999年下半年推出了经典的Pentium III-M处理器,凭借0.18微米制程以及新加入的SpeedStep降频技术,从而使笔记本电脑的便携性有了一次大的进步。与此同时,AMD的笔记本处理器虽然拥有PowerNow!技术,却因为发热量不尽如人意,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受到影响。

    更为关键的是,在随后的两年里,由于兼容性、功能以及其他原因的影响,AMD逐渐失去了一些笔记本大厂的支持,最终导致在2001年Pentium III-M和Athlon 4的竞争中失去先机。

    再之后的事情大家都了解了——英特尔自2003年发布“迅驰”平台后高歌猛进,并以“芯片组、处理器交替升级”的方式持续保持热度,最终达成了如今近乎垄断的局面。

    在迅驰发布至今的5年中,AMD在笔记本领域的努力片刻未停,然而始终未能真正意义上将用户的眼球从迅驰身上夺走,直到2008年PUMA平台发布,终于让长久以来支持AMD的人们看到了一线希望。

    前不久我们测试了来自戴尔和华硕的PUMA平台笔记本,抛开性能不说,15.4英寸的庞大体积和笔记本“便携”的本质总归有些不符,所以当12.1英寸的微星PX210出现在泡泡评测室时,我们的兴趣立刻高了不少。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