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赛场之外 海信勇夺国内LED平板电视第一金

2008年8月24日,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一场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在北京完美落幕。作为东道主,中国人民用满腔热情兑现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庄严承诺;赛场上,中国运动健儿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竞赛风貌,创造了骄人的成绩,51枚金牌,位列第一,远远超过历届奥运会,而每一块金牌的进账,无不令亿万华夏儿女欢欣鼓舞。

  此时此刻,同样令人肃然起敬的是,在奥运赛场之外,身为民族企业优秀代表的海信秉承一贯的创新精神,依托自身强大研发实力,夺取了中国LED平板电视行业珍贵的第一金。

  用没有硝烟的战场来比喻激烈的家电市场竞争环境似乎是再合适不过了。随着市场的不断饱和,彩电产品的竞争日益加剧,产品利润空间不断压缩。无疑,谁先占据技术制高点,谁就能掌握市场的主动权。2007年9月,海信靠自己的力量建成了中国电视行业第一条液晶模组生产线。这意味着,中国品牌将拥有平板电视整机成本60%左右的自主权,比CRT时代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赛场之外 海信勇夺国内LED平板电视第一金

海信纤薄LED液晶电视TLM42TGP

  近年来,LED技术发展迅猛,而运用了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不但拥有比普通液晶电视更加宽广的色域表现,在降低能耗、减少污染等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随着环保概念的不断延伸,绿色环保将成为家电发展的必然趋势。

  正是着眼于这样的大趋势,海信积极投身LED背光源液晶模组研发,并得到了国家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海信大尺寸LED背光源模组项目相继获得了国家863重大项目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的支持。

  2008年7月,第一批民族品牌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终于在海信批量上市。这款42英寸型号为TLM42T08GP的LED背光源液晶电视,实现功耗锐降30%以上,最低可至50瓦,使用寿命可达10万小时,即使每天使用10个小时,也可使用20年以上。

  由于采用LED背光源,并且模具全部采用符合RoHs环保标准并可回收、免喷涂的材料制成,海信纤薄LED液晶电视,没有任何射线产生,也不含铅和汞等有毒有害物质,是名副其实的绿色环保产品。

  同时,海信纤薄LED液晶电视,色彩还原性好,显示色彩丰富,色域范围大大扩展,完美呈现大自然的真实色彩,能够根据画面内容的特点来控制背光源,彻底解决了传统的背光源电视无法克服显示面板漏光影响等瓶颈问题。实现了液晶电视的“节能环保革命”和“色彩革命”。

  作为民族企业的骄傲,海信依靠自身强大的研发能力,在平板电视上游能有此番作为,其份量可与金牌相媲美。在奥运让世界关注中国的同时,海信在平板电视市场上同样赢得了行业和世界的尊重。海信的这枚“金牌”无疑将载入民族企业史册,在国际家电行业市场竞争中,我们期待更多的中国奖牌。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