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美:六周年庆典瞄准更高目标

  日前,据国美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6月30日,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部分)的营业收入达到约248.74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同期增长17.57%;毛利润达到23.7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22.3%;营运利润达到12.72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42.28%;本公司权益所有者应占净利润则达到约12.34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46.73%。

  截至2008年6月30日,上市公司零售网络覆盖全国198个城市,共有门店828家,总营业面积为296万平方米,比上年末增长12.21%。如果加上国美未上市部分的销售规模与网络规模,国美电器已经成为中国家电零售规模最大、均衡性最好、盈利能力最强的连锁网络。在日前国美华南地区六周年庆典上,国美提出了要成为优秀的国际零售商的目标。

  那么,国美离优秀国际零售商的目标还有多远呢?中国家电协会副会长陆刃波认为,如今中国的家电零售业还处在一个“粗放经营”的状态。依靠“资本控制”和“圈地运动”等举动,虽然取得了数量上的规模,但门店的规模还没形成。店内商品种类数量仍不算多,单店的销售额仍有待继续加强。陆刃波认为,要提高自己的利润,家电零售商不能只是依靠压低供应商价格或者是单纯的资本运作,家电零售商应认真梳理并培育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只有在核心竞争力下足工夫,渠道的驱动力、促销的渗透力、品牌的活力才能源源不绝地发挥出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论从产品的种类,商品的陈列科学度,还是服务的质量,作为国内电器零售商的领先者,与国际优秀电器零售商相比,国美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但我们也看到,作为第一个在香港设立门店的国内电器零售商,国美也在服务上发力了。在物流运作上,国美实行更精细的货品管理,加速物流配送;在售后服务方面,国美采用VIP送货等措施,加大建设和有效应用呼叫中心的沟通功能,不断完善诚久保障的推行细则,通过快速退换货、差价补偿、先行赔付等举措,丰富诚久保障的内涵,从而提升国美电器的品牌美誉度和顾客忠诚度。

  文/记者 张远惠 实习生 刘玮妍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