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科技奥运报道专题 > 奥运资讯 > 通信资讯

三星残奥会火炬手铁木尔在长沙传递圣火

  鸟巢的奥运会圣火刚刚熄灭,2008北京残奥会的火炬又点燃起灿烂的色彩。8月31日,北京残奥会火炬抵达长沙,开始了湘江之畔的传递活动。在这片荆楚文化的诞生地,三星残奥会火炬手铁木尔等人高举残奥会火炬,向世人展现残奥会奉献关爱的精神力量,用圣火传递,点燃了残奥会的人文之光。

  作为2008年北京残疾人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三星为了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从完全公益的角度赞助了北京残奥会,并作为赞助商选拔了多名残奥会火炬手,这些火炬手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代表,和为残疾人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他们将与其他火炬手一道,点燃圣火、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并充分展现了三星一贯倡导的关爱、责任、奉献与超越的精神。

  长沙人民对残奥会圣火的到来表现了热烈欢迎,人们为残奥会的人文精神而感动的同时,也为火炬手们的感人故事而欢呼。“对于奥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庆祝方式。参加残奥会火炬传递,这真是圆了我的奥运之梦。”来自新疆的三星残奥会火炬手阿不来提铁木尔激动地表示。

  铁木尔告诉记者,三星帮助自己获得了直接参与奥运的机会,这让他激动不已。这位来自西北的汉子,任职于新疆残联康复部,多年来投身于残疾人康复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近年来,铁木尔曾经多次跟随“三星”医疗队赴基层工作,其间,他的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态度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他认为,很多残疾朋友们身上都体现出了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这种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不仅可以鼓舞更多残疾人奋发向上,也可以使很多人得到人生的启迪和精神的鼓舞。

  另一位让人感动的三星火炬手是来自运城河津的孙继慧。十多年前的一场车祸让他的脑部受到重创,每天必须靠服药来维持,但他始终靠着顽强的意志坚持骑车锻炼身体。2002年,孙继慧萌发了骑行全国宣传奥运的想法。从此后,全国很多地方都留下了他骑行的身影,从山西陕西宁夏,直到甘肃、新疆等地,很多人都记住了这位头戴护盔、肩披长发、有着黝黑皮肤的孙继慧。他告诉记者:“沿途艰辛,但是这种运动锻炼的是人的毅力、耐力,我就想用这种挑战极限的方式传递奥运精神。”

  来自深圳龙岗区蓝天社行为语言训练中心的张义是另一名三星残奥会火炬手。十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特殊教育领域的工作。怀着为社会做贡献的想法,他在工作中无微不至地照顾和关心着特殊儿童。虽然学校的条件很艰苦,但为了能帮助孩子得到长期有效的康复,张义放弃了优越环境,毅然来到蓝天社行为语言训练中心,十年如一日地奉献着他的全部心血,得到了周围人的尊敬和赞扬。

  与三星残奥会火炬手关注人文、奉献社会的精神一致,三星始终致力于“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不仅全力协助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也更关注用精神力量鼓励人们奋发向上、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作为2008年北京残疾人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三星此次支持残奥会的内容主要有诸如赞助白内障手术和对听力受损者的资助等社会公益事业。三星认为,残疾人身上体现出了人类征服自然、战胜自身、创造未来的力量,这种力量不仅是整个人类的宝贵精神财富,也将鼓励更多的人们奋发向上,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据了解,将赞助奥林匹克运动与社会公益活动相结合是三星公司的主要方针之一。在中国,三星公司开展了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其中面向残疾人群体的活动包括旨在帮助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的“爱之光”行动,以及向残疾人赠送导盲犬等等。在残奥会期间,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三星奥运宣传馆(OR@S)也配置了无障碍设施,赛时期间全程为运动员、官员、媒体及观众服务。

  残奥会圣火在古城长沙点燃,三星相信,火炬手们的感人事迹和精神力量将在普通大众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人努力拼搏、奋发向上,为创造美好的生活而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慧 | 张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