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电器以旧换新诱惑大 市民应冷静对待

   日前,记者在眉山大北街一电器销售商场看到,某品牌的电器正在推出以旧换新活动,购买新电视机可用旧物冲抵现金,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颇多,不过,大家对商家的这一举措也是看法不一。

观点一:以旧换新方便了消费者。

    对商家搞这样的活动,刘大爷家的两台电视机就能折抵现金600块,刘大爷觉得很划算,同时也解决了家里旧电视成堆的问题,一举两得。刘大爷说:“自己先看看清楚,回去跟儿子他们商量一下,索性趁着机会把电视换代了,呵呵!”他认为这个举措方便了市民。

观点二:以旧换新的新机标价是否诚信?

    张先生对这以旧换新可没有这么乐观。张先生在现场转了一圈后告诉记者,自己也想换电视,但是这种以旧换新总是让人觉得不踏实,不知道这新电视的标价是不是已经被商家上浮了,就像商品打折一样,曾经就有商家把商品先上浮再打折,电器以旧换新会不会也是这么操作的?要不商家赚什么呢?

观点三:以旧换新的新机质量是否可靠?

    朱女士则对以旧换新商品的质量提出了疑问。她说:“我曾经在一个商家搞活动的时候换回了一台洗衣机。当时就觉得挺划算的,旧的双缸洗衣机换回了一台全自动洗衣机。但是新机用了没多久就出了问题。商家倒是开了票的,于是拿着票去找商家,去了以后才知道原来当时搞活动的商家是临时租用的某商场外的地盘,与商场内的商家根本没有关系。没办法,只好去维修店请人来修。”

    据商家介绍,这么做首先是一种回馈消费者的作法,同时,旧电视回收以后商家会返给厂家,进行分拆回收,旧电视上有的零部件是可以再次利用的。这样的举措既解决了消费者家中电视堆积的问题,方便了消费者,同时商家也并不是无利可图。如果市民不放心,可以多走一些电器销售商,比较了价格以后再做决定。

    记者咨询消费者协会,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首先要加强自我防范保护意识,要了解清楚商家是否具备“以旧换新”的资质和相关批文。遇到各类“以旧换新”活动要冷静对待,不要轻信商家的各种宣传;摸清折价机型的底价。商家举办“以旧换新”活动的地点也非常重要。正常的促销活动一般是在商场专柜或门前举行,而非法的促销活动往往在远离商场卖场的地段,甚至自称商家的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就开始“摆摊营业”,同时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手法,往往一两天即“人去场空”。同时,要注意“以旧换新”也要索取正规发票,选择完善的售后服务。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