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品

[新品]Think惠普发新机 移动工作站谁更风流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英特尔迅驰2平台发布后,各大笔记本厂家的新品逐步登场,移动工作站这块也不例外。7月,ThinkPad的W500和W700相继现身,8月,惠普在SIGGRAPH上发布新移动工作站笔记本EliteBook 8730w、EliteBook 8530w以及EliteBook 8530p的上市消息,而另外一个大厂戴尔的14.1英寸屏幕的工作站级笔记本——Precision M2400也开始崭露头角。当然,真正15、17英寸这些移动工作站还是ThinkPad和惠普的天下,它们也正好有对应机型,那谁会将是迅驰2时代,移动工作站中的风流人物呢?

  新老对比强在哪里

  要知道谁是风流人物首先要知道它们相比前代,究竟有什么样的提升和改进。

传说中的ThinkPad W500
传说中的ThinkPad W500

  ThinkPad W500和W700方面。W500这款15英寸移动工作站的改进主要在于三点,即移动技术平台切换到迅驰2(包括更好的处理器、DDR3内存、更大的2G容量迅盘)、更好的图形专业显卡ATI Mobility FireGL V5700;加装GPS定位系统、预置WWAN天线以及更多的数据安全技术(中央密码控制、远程系统锁定、BIOS端口设定、支持Smartcard 读卡器)。

旗舰级工作站W700
旗舰级工作站W700(专门网截图)

  W700的改变要更多一些。除了采用英特尔四核处理器的迅驰2平台外(同样支持DDR3内存),它还板载NVIDIA Quadro FX 3700专业显卡(1G独立显存);支持两块硬盘组RAID阵列。当然最与众不同的是,它集成了规格为4.7×3.2英寸的WACOM Digitizer绘图板,使得图像处理、设计以及CAD等专业工作能更高效。W700图像输出接口也相当丰富,包括了Dual Link DVI、Display Port和VGA。

在被诟病的扩展接口方面,也有所改进,内置7合1读卡器、1个IEEE 1394接口、5个USB接口,并能够可选CF读卡器以及蓝光光驱。软件方面,最为重要的改进是提供Pantone Color Sensor颜色校正系统——只要:把机器盖子合起来处于全黑状态下,内置在键盘上的颜色矫正器就会自动进行对屏幕的矫正,用时大约55秒。

  W500和W700虽然是“兄弟”,但两者相比T61p的改进还是有所不同。W500更多是在附加价值和安全方面提升,而W700几乎都依靠强大的配置和扩展能力取胜。

  相比之下,惠普的EliteBook 8730w、EliteBook 8530w以及EliteBook 8530p除了移动技术平台外的改变就不是很大。

17寸 EliteBook 8730w
17寸 EliteBook 8730w

  EliteBook 8730w和W700一个级别,为Compaq 8710w的后继产品。和W700非常相似的是,它的提升首先也在于采用英特尔四核移动处理器,迅驰2平台。同样的,板载NVIDIA Quadro FX 3700专业显卡(1G独立显存)也比8710w的Quadro FX1600M更快。另外,也支持两块硬盘组RAID阵列。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改进是那块17英寸HP DreamColor屏幕具备1600万色,这与传统笔记本的26万色屏幕相比有了巨大的改进。至于读卡器、蓝光光驱等,8710w同样内置或者可选,倒不是那么显眼。

HP EliteBook 8530w
HP EliteBook 8530w

  EliteBook 8530w和EliteBook 8530p相比Compaq 8510w独特的改进更少。除了升级为迅驰2平台以及8530p可升级英特尔四核处理器外,看不出什么改变。可能这和8510w本身就已经很出色有关。

  最后,还有一个不错的但是和图形工作可能无关的改进是惠普这三款移动工作站都采用了惠普DuraCase设计。外壳为阳极化铝合金,而且内置镁合金防滚支架,和ThinkPad T系列一样坚固耐用,且外观简洁漂亮。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