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拆解新旗舰 揭示索尼VAIO Z极限的秘密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页:以“小”为理念 索尼VAIO Z拆解(一)

·以“小”为理念 索尼VAIO Z拆解(一)

    索尼笔记本的评测并不好写,因为它总能想出一些奇妙的点子来让自己的产品充满特色。换句话说,也正是索尼的这种不同寻常才导致了针对它文字要更加的倍受斟酌。但不管怎么样,在撰写这篇类似总结的文章时我已经顺利的对索尼新近推出的3款VAIO系列笔记本进行了评述,而我也相信很多读者也从这3篇文章中获得了些许的消费导向。当然,这也是令我感到非常荣幸的……


拆解新旗舰 揭示索尼VAIO Z极限的秘密

索尼VAIO Z系列笔记本拆解

    我自己也有一台索尼VAIO笔记本,并且在评测中我也多次抱怨过这么长时间我也没能为它写点什么。但赶上索尼新款VAIO笔记本中的那台VAIO Z19N笔记本多少有些SZ的影子,这也令我在编撰文章时感到了那么一丝的亲切。

拆解新旗舰 揭示索尼VAIO Z极限的秘密

索尼VAIO Z系列笔记本

    原本想在评测过程中把它拆开来看看,但是说实的这台笔记本的确很难在拆开后保持完整,而我也真的不希望让这台造价昂贵的产品坏在我手里。不过幸运的是我在索尼的朋友那里有一些拆机的照片,虽然图片拍摄相对有些业余,可这已经足够我们了解索尼VAIO Z系列笔记本的内部构造了。

    必须承认这台索尼VAIO Z被拆的足够彻底了,但是由于并非是自己亲手所为的所以很难表述拆的过程是怎样的。另外索尼方面的人也根本没有给我提供模具框架的照片……

拆解新旗舰 揭示索尼VAIO Z极限的秘密

模块化贯穿了整个产品的设计思路

    从图片中的部件分析可以发现,索尼VAIO Z系列笔记本采用了更加明显的模块华设计,更多的功能模块以排线或者双层PCB的形式进行接驳。我并不反对这样的接驳形式,另外就实际使用情况来看这种构造也并不会对整机的性能以及寿命产生影响,可过多的排线还是会让我担心其在日后的使用中出现松动的情况。

拆解新旗舰 揭示索尼VAIO Z极限的秘密

12层PCB的主板只有一个CD盒大小

    看图上的小主板,VAIO Z的小身材、轻体重可就靠它了。有时候真的非常佩服索尼在PCB设计方面的成就,这块与一个CD盒大小相仿的主板上集成了处理器、北桥芯片、南桥芯片、显示芯片以及读卡器控制芯片,的确很奇妙不是吗?

拆解新旗舰 揭示索尼VAIO Z极限的秘密
 
拆解新旗舰 揭示索尼VAIO Z极限的秘密

主板正反两面分布有多个主要芯片

    当然,我们之所以没在拥有如此多的主要芯片的主板上看到同样繁复的蛇形走线是因为这块PCB拥有多达12层的工艺。其实道理很简单,既然面积小了那么体积必然增加。

拆解新旗舰 揭示索尼VAIO Z极限的秘密

NVIDIA GeForce 9300M GS显示芯片

拆解新旗舰 揭示索尼VAIO Z极限的秘密

北桥芯片与处理器

    可怜了NVIDIA GeForce 9300M GS的显示芯片,这个本就很热的家伙被关在一个如此狭小的境地,并且显存芯片也以128MB x 2的形式进行了正反两面的焊接。处理器与北桥芯片也不例外,并且与显示芯片相比处理器有着不输于前者的发热量,而北桥芯片虽说比不上显卡与处理器,但是它在运行的时候也必须要求笔记本生产厂商也分给它一个散热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