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台湾液晶巨头中华映管描绘液晶战略

  台湾显示器行业老字号中华映管(CPT)最初从事CRT(显像管)和STN液晶面板业务,后来涉足TFT液晶面板业务。CPT生产用于包括笔记本电脑、显示器和电视机的所有领域液晶面板,并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该公司下一步将如何发展?记者就CPT为实现进一步增长所采取的战略,采访了该公司销售与行销总部副总裁李学龙。

  贵公司已宣布第三季度将减产液晶面板,请您介绍一下减产计划。

  7月份,我们减产了10%。8月份虽然面板库存一直在减少,但由于经济仍不景气,因此执行了减产15%的计划。计划9月份和10月份还将继续减产15%。第三季度本来是旺季,但从整个市场行情来看,需求尚未恢复。不过,我们打算维持85%的开工率。

  为度过萧条期,实现进一步增长,将推出什么王牌产品?

  以前,在公司销售额中,约占90%的是显示器面板。但是,今后将改善这种不平衡的业务结构。2008年第三季度将把显示器面板在总销售额中所占的比例降至65%。而将笔记本电脑(PC)面板和电视面板的比例分别提高到25%和10%。

  笔记本电脑面板中,将侧重于哪些面板?

  今后,我们将面向笔记本电脑生产画面纵横比为16:9的液晶面板。首先,将于2008年11月开始生产15.6英寸宽屏面板。这种面板将与16:10的15.4英寸共同成为今后笔记本电脑面板的核心。计划从2009年起在第6代生产线(玻璃底板尺寸1500mm×1850mm)投入0.5mm厚玻璃底板,开始生产笔记本电脑面板。并且,将在09年第二季度末开始生产14英寸宽屏和17.3英寸宽屏面板。虽然这些面板的市场规模较小,但作为面向特定客户面板,有望获得高收益。

  电视面板中,将侧重于哪些面板?

  将侧重于能够利用第6代生产线能够高效生产的18.5英寸、21.5英寸和32英寸三种液晶面板。18.5英寸能够裁切24块,玻璃底板利用率达到87%。21.5英寸面板能够裁切18块,玻璃底板利用率超过90%。32英寸面板能够裁切8块。

  第6代生产线能够生产用于笔记本电脑、显示器和电视机所有领域的面板。因此,可以根据每种用途的市场行情来调整生产比例。第6代生产线目前的生产能力为9万块/月,计划2009年9月将产能提高到12万块/月。这样,到09年我们的年产能将由08年的约2650万块增长7%,达到2800万~2900万块。

  为提高成本竞争力,扩大生产规模是必不可少的。请您介绍一下新工厂建设计划。

  以到2008年底为目标,我们正在寻找到能够与我们共同投资的战略合作伙伴。要建设新工厂,必须确保面板采购商。我们希望战略合作伙伴既能出资,又能成为面板采购商。我们新工厂的建设前提是,不仅能够生产电视面板,还能够生产显示器面板。至于玻璃底板尺寸,我们打算定为第6代和第7.5代。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