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穷人也能拍鸟类! 廉价超长焦镜头导购

  
折反镜头是135镜头中的一个异类,我们还是从光学原理开始说起。光学镜头基本上也是一个望远镜,我们知道,望远镜当中主要有三种结构,伽利略式,开普勒式和牛顿式,前两种都是折射结构的望远镜,只不过采用棱镜倒像和透镜倒像的区别,而第三种则完全完全不一样,牛顿式望远镜采用了反射镜成像系统,依靠两片凹面反射镜来成像,牛顿式望远镜结构特殊,早期的天文学家们只能爬到高高的镜筒口上往下看,因此出了不少人命,是标准的高危险工作。

  因为采用了反射镜组成光路,牛顿式望远镜可以避开在折射望远镜当中非常困扰的色散问题,因此可以节约一大笔使用超低色散镜片的成本,不过要把这种结构用在相机上的话,麻烦在于相机只能装在镜头侧面,方便性姑且不说,样子已经比较搞笑了,另外,在牛顿式的反射结构中,像场弯曲已经成为了不可忽视的大问题,因此,又出现了改良的Classic Cassegrain 结构,这种结构增加了一块凸面镜来改善场曲,逐步完善之后,终于形成了我们现在大体上能见到的折返镜头。

  索尼 500/8 reflex

  索尼500/8 Feflex是目前容易见到的量产型自动对焦折返镜头了,它采用5组7片的简单结构,重量也只有665g,外观上像一个胖墩墩的罐子,折反镜头最大的优点是没有色散,但是边缘分辨率和中心分辨率相差巨大,在中心的成像非常清晰,锐度也很高,但到了边缘之后,慧差会相对较大,影响整体素质,为了解决这个麻烦,折反镜头的光圈都做的不大,比如索尼这支就只做到了F8。

  这支镜头是固定的F8光圈,这让它在使用上有些不便,需要配用中灰滤镜或者是用快门速度来控制曝光,这支镜头售价仅有¥5580元,使用在APS-c幅面的数码单反相机上时候等效焦距长达750mm,加之重量轻,样子低调,实在是居家旅行外出打鸟的必备工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