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行业:9月家用空调行业投资策略 有吸引力评级

  主要观点:

  利润增速仍高于收入增速

  截至2008年5月,我国家用空调行业仍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共实现销售收入1,131.85亿元,同比增长22.84%;实现利润37.68亿元,同比增长55.75%。


  08冷冻年度空调总产量同比增长9.26

  %08冷冻年度,虽然地震、凉夏等原因使5月份开始的内销量明显下降,从而影响了空调产量,但08冷冻年度的空调总产量仍达到了6,993.92万台,比07冷冻年度增长了9.26%。

  08冷冻年度空调内销同比增长7.59

  %虽然从08年5月份开始,空调内销量同比出现明显下降,但从08冷冻年度看,内销总量达到3,104.84万台,同比增长7.59%。

  08冷冻年度出口总量增长13.42

  %虽然受到全球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但从08冷冻年度总体来看,空调出口量仍然保持稳中有升,共出口空调3,759.56万台,同比增长13.42%。

  新能效标准的实施将加速行业整合

  新能效标准的实施将使得高耗能空调产品退市,将引发新一轮的空调行业洗牌,一些创新能力和成本管理能力差的国内空调生产企业将被淘汰出局。而格力、美的和海尔等强势品牌将继续主导我国空调市场,市场占有率将继续提高。

  投资建议:

  评级未来十二个月内,家用空调制造业;有吸引力。

  维持投资评级,继续关注重点上市公司。

  品牌将继续主导我国空调市场,市场占有率将继续提高。

  四、9月行业评级、策略及重点股票

  维持“有吸引力”投资评级

  虽然受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空调内销不如预期,但08冷冻年度,我国的空调产量的增幅仍达到9.26%,销量增幅达到10.71%。09冷冻年度,原材料成本的下跌将减轻国内空调行业的成本压力,能效等级的提高将加速空调行业的整合,给行业中的优势企业继续提升竞争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因此,我们继续看好我国家用空调行业的中长期发展趋势,审慎的维持家用空调行业“未来十二个月,有吸引力”的投资评级。

  重点上市公司中报业绩良好,维持投资评级

  从重点上市公司公布的2008年中报业绩看,三家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出现增长。其中,格力电器(000651)实现营业收入249.52亿元,同比增长24.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4亿元,同比增长104.6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80元(按最新股本计算)。美的电器(000527)实现营业收入274.80亿元,同比增长43.5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1亿元,同比增长39.4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2元。青岛海尔(600690)实现营业收入189.02亿元,同比增长10.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9亿元,同比增长45.9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1元。我们仍维持格力电器(000651)、美的电器(000527)和青岛海尔(600690)跑赢大市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