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长虹上半年营收142亿 冰箱手机表现颇抢眼

  长虹冰箱和手机业务表现十分突出,营业收入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同比增长61%和103%),毛利率也明显提高(分别增长了22个和6个百分点)。

  四川长虹(600839)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23,946.01万元,同比增长32.79%,实现净利润16,474.25万元,同比下降29.72%,每股收益为0.01元。

  剔除掉非正常因素,公司的经营局面尚属平稳。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16,474.25万元,同比下降29.72%,其中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880.20万元,同比下降90.61%。总体看来,公司2008年中报业绩出现了明显下滑,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剔除掉非正常因素(地震损失1.49亿元),公司的经营局面还是比较平稳,并不像财务数据表现的那样令人失望。

  就影响利润构成的因素来看,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期除因5·12地震预计发生损失1.49亿元外,同时合并范围较上年同期相比也有大幅增加(主要有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等),新合并的公司纳入合并报表对利润构成影响较大。

  冰箱和手机业务表现抢眼。1-6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23,946.01万元,同比增长32.79%。分产品来看,公司的冰箱和手机业务表现十分突出,营业收入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同比增长61%和103%),毛利率也明显提高(分别增长了22个和6个百分点)。

  而彩电和空调业务则表现相对稳定,营业收入略有下降,毛利率则略有上升。具体来看,公司传统CRT彩电依然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市场份额居行业前列;LCD电视,受外资品牌挤压,竞争较为激烈;PDP电视,市场整体增长较快,同时随着公司研发、市场资源投入的增加,公司PDP电视产品竞争能力不断增强;冰箱行业,公司旗下的美菱冰箱已居于国内市场第二;公司的手机产品,市场表现日趋良好,份额正逐步提升,已居于国内主要品牌前列。

  期间费用大幅上升,内部管理水平有待改善。从三项费用的控制来看,上半年公司的三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销售费用比上年度同期增长77.5%,管理费用则同比上升84.9%,财务费用也同比增加了32.1%。需要指出的是,公司期间费用大升与公司报表合并范围大幅增加有着必然关系。就公司内部运营管理来看,公司的运营效率有待改善,存货规模控制仍需加强,公司的存货规模在行业内偏高,资金周转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综合看来,公司期间费用控制以及内部管理水平仍有待改善。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