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90%中央空调10年不洗 成为病菌温床

  风管里竟有死老鼠,成为病菌温床

  刘军 王娟

  本报讯 南京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南京的中央空调使用3年以上,就有95%以上没有进行专业清洗,10年以上的有90%以上,更有甚者,有的单位中央空调已使用了20多年,从没有进行过专业清洗,只是局部擦洗。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一些超市和写字楼。一些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每年都会对空调进行清洗,主要是外表的擦洗,也就是通风口处灰尘的擦洗。至于里面看不见的管道,倒是很少请专业清洁来做。“一般都是让保洁人员弄根棍子,扎上布条伸进去简单清理。”

  南京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空调的清洗其实很有必要,特别是冷却塔,长期使用,会导致军团菌聚集,最终从出风口喷出。“严重的会引发一些群体性感冒。像写字楼内集体发高烧的现象屡见不鲜,常常与空调使用不当和清洗不及时有关。”

  白下区南理工大学科技园的棋布智能清洗专业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在南京做了好几家单位,有的大厦风管里面厚厚一层灰,还有死老鼠。”该负责人称,酒店的通风管道是最脏的,他曾经给一家酒店做清洁,“发现很多死老鼠。”

  记者获悉,一栋20层楼的中央空调,彻底清洗一次,大约需要花费20万元。而目前疾控部门对不清洗的处罚依据是罚款300至800元,一些单位根本“无动于衷”。 (刘军 王娟)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