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良辰美景艳阳天 柯达M1073 IS数码相机

    入夏之后,京城多雨,倒有点像南方的梅雨天,一连几天天气阴霾,把人闷在家里。好容易天放晴,顾不得火辣辣的大太阳,赶紧出门晒晒,去一去潮气。闲了很久不用的数码相机自然也不能拉下,抓紧时间拍几张夏日美景才是正道。

  恰逢圆明园举办荷花节,正应了那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如此良辰美景,赏心乐事,自然不能都付与断壁残垣,不仅要好好的玩赏一番,更要留住这美丽的景象才是。

  新买的数码相机是柯达M1073,因为赶上雨天多,还真没好好的用过几次,正好让它也能“大显身手”。

  

1

美丽的荷花

  性价比超高的时尚搭档

  这款M1073,我是以1699元购入的,还包含了一张2G的SD卡和一块锂电池,说实话,这个价格对我这个刚工作不久的人来说真是相当合适。而且这款相机的外形也很适合年轻人,黑色机身搭配银色边框和镜头看上去简洁时尚,超薄的机身放在衬衫胸前口袋里,不比我的Zippo大多少,可以随身携带,拍下每一个有趣的瞬间。金属机身做工相当精细,拿在手中沉甸甸,感觉非常好。

  当然,外表虽然重要,实力更不能忽视。32mm的广角则可以将更多美景收入画面,打造出一种丰满的视觉效果,令照片有更丰富的画面——尤其是在拍摄风光的时候,你就会知道广角有多棒了!还有,别看它是卡片机,M1073可是配备了CCD光学防抖呢,配合3倍光学变焦,更加清晰稳定!

  柯达M1073可是具备了千万像素的数码相机,能拍摄16:9模式。这款相机还有一块2.7英寸,23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屏,拍照的时候相当过瘾,即便是在骄阳之下都能清晰的看到显示屏上的内容。此外,这种光线很亮的时候还可以为显示屏选择“省电模式”,观看的效果会更舒服自然;同样的,当光线不足的时候,也可以选择将显示屏的亮度提高,以便于看清拍摄的内容。

  CCD光学防抖,美丽瞬间清晰稳定

  出门游玩,拍照少不了抓拍或者拍摄运动中的目标,如果手不够稳,那得到的照片必然是模糊一片,拉长焦拍摄或者光线较暗时更是如此。柯达M1073配备了CCD光学防抖功能,在检测到机身有抖动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反方向的移动来减少误差,从而达到防抖效果,这是目前十分流行的一种防抖方式,但在入门级机器上配置却并不多见。有了CCD防抖功能,无论是阴天拍摄、抓拍还是拍摄运动中的目标,就都可以得到清晰的图片了——这也是M1073最大的亮点。

  

2

CCD光学防抖作用下,随波荡漾的小船也十分清晰。

  M1073还有很多亮点可以发掘,例如高达ISO 1600的高感光度,即便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也能拍摄到明亮锐利的图片。一般在这种晴好天气下,M1073会自动设置感光度在ISO80到160之间;当光线不好的时候,可以自行选择更多的感光度水平。

  

3

可以拍到较远处的清晰画面。

  开阔视野,美景尽收眼底

  别以为柯达M1073只有千万像素这一优点, 它还具备了三倍光学变焦,相当于胶片机的32–96mm焦段,可以清晰的拍到远处的景物。而且还有32mm的广角,可以将更多美景收入画面,打造出一种丰满的视觉效果,拍摄风景非常适合!

  

4

32mm广角镜头能收入更多美丽的画面。

  

5

广角令照片内容更丰满深远

  简单轻松,拍得高兴

  柯达M1073是一款很适合“傻瓜”的数码相机,尤其适合我,比如我从来不喜欢拍照的时候犹豫半天,这个角度那个表情的折腾,我更喜欢随手拍摄下看似随意却更加自然的东西——在这一点上柯达M1073就很对我的胃口。让我感到很方便的就是脸部优先对焦功能,面对好友的笑脸时,它可以实现自动对焦,分辨出人脸,让你拍出清晰自然的照片,而不会出现对焦不准的模糊一片,相当好用。

  而且M1073内置的场景模式也很多,除了直接在转轮上可以使用的高ISO和微距模式之外,通过菜单还可以选择烛光、海滩、风景、博物馆、运动、烟花……很多种场景模式,几乎能满足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拍摄需要,比起需要自己调整参数的专业相机来,它当然称得上是简便易用的“傻瓜”相机啦。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一个全景拼接模式,可以从左到右或者从右到左,把三张图片拼成一整张大图,在拍摄风景的时候非常有意思,通过这种方式,再也不用遗憾原本浑然一体的湖光山色受相机镜头限制,被分割成一块块了。

  

6

全景拼接的风光

  

7

微距模式下,荷叶上的水珠,乃至水珠中的浮萍都看的一清二楚。

  除此之外,柯达M1073还允许你自己调整色彩浓度,“自然色”是我最常用的一种模式,不过有时候为了拍出有个性的照片,我也会选择它提供的“高彩”、“低彩”甚至“黑白”、“怀旧”模式,配合我的心情,拍摄或浓艳奔放,或清淡雅致,或怀旧严肃的照片。不得不说,这种色彩的自由选择,很适合有时候玩玩“性格”的家伙们。当然,M1073拍出的照片色彩浓淡适中,也有柯达独有的添彩特技一份功劳。

  

8

颜色浓淡适中的风景

  

9

色彩表现出色的游船

  

10

颜色鲜艳的荷花

  看到这里,你一定会和我一样,觉得M1073实在是性价比很高了吧?可它为我带来的惊喜还远不止这些,它还能拍摄有声的VGA数码录像(640 × 480 Pixels @ 15 fps),甚至可以当作一台入门级DV使用,这一功能不仅相当实用,而且无形中也为我节省了不少“银子”。

  柯达相机除了拍照之外,其他方面的使用也十分简单,例如无论你拍的照片是横拍还是竖拍,回放时都会自动将照片转到正确的方向,这是一个很贴心的细节设计。而显示屏还可以设置取景窗格线,在拍摄建筑或者风景的时候,不仅能帮助构图,还能防止出现目标歪斜的可能。

  柯达M1073根本就是我这类人的首选:要看起来时尚、携带方便,用起来简单有趣;要拍出的照片质量高,还要能录像;要好玩,当然最重要的是价格还不能太贵。别以为咱们的要求很过分,柯达M1073不就都给实现了么?恰合适去拍那朝飞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