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产彩电企业生产液晶利润稀薄近亏损

  08上半年,国产彩电企业生产的液晶电视利润稀薄近亏损,沦为“打工仔”的命运未得到解脱。

  今天,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2008年上半年国内重点城市平板电视市场分析报告”显示,根据对覆盖中国1~4级市场的375个重点城市零售市场监测数据,受进口品牌价格大幅度调整和销售渠道压力,2008年上半年平板彩电整体价格回落迅速。

国产品牌销售量排行前10名中的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超过12个百分点,国产品牌与进口品牌销售额占有率之差由2007年上半年的 7.15个百分点扩大到2008上半年的40.01个百分点,销量相差23.86%。

  “这表明国产彩电企业的生产利润快速流失,为求生存,国产彩电企业也只好将打工仔的角色继续扮演下去。”国家信息中心市场信息处处长蔡莹表示,2008年上半年液晶电视的价格调整特征是由进口品牌主动发起,渠道商借力发力推波助澜。进口品牌的价格调整正好选择在国产品牌开始向产业链上游大量投资,准备改变产业链缺失且尚待时日的关键时期,进口品牌借助面版优势不惜代价血拼市场份额,国产品牌被迫降价应战,直接导致利润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