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用机宝典第7期:富士F100fd完全用机指南

  

如何拍摄风景样张:

1、由于富士F100fd为自动曝光机型,尽量避免在光线较为强烈的地方进行拍摄,测光并不是十分准确,不妨让其在光线较为柔和的地方拍摄取景,或者用块卡板遮挡起到类似遮光罩的作用,拍摄风景样片时尽量将其固定在三脚架上,已便机身更为稳定,关闭其防抖功能,免受该系统干扰。

固定在三脚架时将其关闭

在其M档设置进行拍摄

F模式菜单下可调节感光度

曝光补偿为+2/-2

2、拍摄风景尽量设置为低感光度拍摄,可以很大程度抑制噪点充斥画面影响画质,加上对于光线较为强烈的环境下,低ISO可以让你画面更加柔和自然,室外拍摄云彩时会有不错的效果表现,至于曝光补偿可根据当时的具体环境增减,光线足则调暗些许,光线暗则调亮些许便是。

进入菜单可见测光模式 白平衡和常规DC大体相同

3、富士F100fd有三种测光方式可选,拍摄风景不妨将其设置为多重测光,效果更为适当,该机会全自动的对其拍摄风景均衡测光,达到良好的曝光效果。而平均测光也会有一定,相比较多重测光则更平淡些许。而相机在测光时或多或少都存在一定白平衡不准确状况,进入白平衡菜单可试着尝试调节,找到正确的白平衡选择。

进入富士特色菜单调节

特有的富士反转片效果

动态范围可高达400%

风景模式拍摄就更为简单

4、拍摄风景自然少不了富士独有富士反转片风格,这一曾经吸引着无数摄影爱好者的胶片特色移植到富士F100fd身上得以延续,在其反转片的效果下样片对比高使得样片的颜色色彩更显艳丽,相较真实的以更为夸张的手法表现出更炫丽的效果。

5、动态范围则与反转片走了相反的极端,低对比度表现出更多的暗部细节,拍摄时难免影像会有部分被阴暗所覆盖,细节表现不明显,这时动态范围就为派上用场,而富士F100fd可调至最高400%的动态范围,像下图拍摄的影像树荫下的阴影也同样让其表现出来。

6、如果对于以上的拍摄觉得较为繁琐,直接进入菜单选择,有风景模式可选,比富士F100fd的自动模式更简单更傻瓜,新人使用再合适不过,只需按下快门就无后顾之忧。

400%动态范围 反转片模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