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科技奥运报道专题 > 奥运资讯 > IT数码资讯

信息科技与人文关怀并重 联想全力支持残奥会

  9月6日,第13届残奥会在北京拉开帷幕,这场体育盛事承载着世界各国人民对和平与友谊的美好向往,更承载着全球6.5亿残疾人对平等与融合的无限渴望。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在成功支持北京奥运会信息系统完美运行之后,又以北京2008残奥会合作伙伴的身份,全力支持着北京残奥会,助力“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目标的实现。

参奥运村国际区的联想网吧
参奥运村国际区的联想网吧

轮椅运动员在联想网吧上网
轮椅运动员在联想网吧上网

  秉承“具有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的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理念,联想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出了14名残奥火炬手,希望通过他们手手相传残奥圣火,激励更多残疾人不畏困难,奋勇拼搏,追逐自己的人生梦想。这些联想残奥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不仅有身残志坚,通过一次次自我超越创造生命奇迹的残障人士,也有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社会公益人士。其中,有4位抗震救灾英雄特别值得关注——经历截肢痛苦但仍坚强面对生活的绵竹市东汽中学学生卿静文;第一时间深入震区报道灾情的《华西都市报》首席记者庞山岚;与大家齐心协力在地震废墟中救出十六名学生的西南科技大学志愿者王涛;还有被掩埋11个小时后成功获救的都江堰聚源中学学生郭婷婷。

  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离不开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的广泛参与,同时也不能缺少先进可靠的信息科技作保障。联想在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的3万件计算技术设备和580名工程师的基础上,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增加600台计算技术设备,以高品质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为北京残奥会构筑稳定高效的信息系统。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表示:“联想致力于积极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帮助残疾人群体实现自身的奥运梦想,激励和鼓舞更多的人。北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残疾人群体福祉,对促进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北京残奥会合作伙伴和源自中国的全球企业公民,联想将不仅全力保障残奥会信息系统的完美运行,还将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一系列具有人文关怀的无障碍设计,让两个奥运绽放出同样的精彩。”

装有盲人软件和设备的联想电脑
装有盲人软件和设备的联想电脑

  据悉,奥运会期间,联想提供了近260台电脑,在北京、青岛香港的运动员村和主新闻中心设立了7家网吧。奥运会结束后,这些网吧立即进行了无障碍的人性化改造,网吧的通道、楼梯等处均采用了无障碍设计。为了让使用轮椅的运动员上网更加便利,许多网吧电脑前的椅子被撤掉,形成了专门的轮椅上网区。

  面向视障运动员,联想在奥运网吧中特别配备了特制小键盘、信息无障碍终端和盲文刻印机。盲人运动员可以借助特制的小键盘,方便地输入盲文。信息无障碍终端具有语音读屏的功能,只要一点鼠标就可以通过耳机实现语音读屏。盲人运动员也可以使用点显器,通过盲文编辑,将信息变成可以触摸的盲文,方便地阅读、了解网络资讯。此外,联想网吧还配备了盲文刻印机,盲人运动员可以将网页上的普通文字转换成盲文并打印出来,并将这些材料带回房间慢慢阅读。经过这些人性化的设计,盲人运动员就能更自如地上网冲浪和收发邮件,也能实现与远方亲友通过电脑聊天。

  同时,联想奥运工程师和场馆服务人员都接受了专业残疾人服务培训,并专门印制了盲文名片,能够更好地为盲人运动员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