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海信容声 > 海信冰箱

中国冰箱业:多门冰箱迎来“双制冷双循环”时代

  2008年,随着国内市场的消费升级,大容量、多温区的多门冰箱发展势头猛增。市场上,各大品牌也纷纷推出多款多门冰箱,意图抢占行业制高点。但是,目前国内多门冰箱普遍采用单制冷单循环系统,容易出现果菜易风干、控温不精确、食物相互串味等问题,我国多门冰箱领域遭遇发展瓶颈。

  据悉,素以“高技术、高品质”著称的海信4月份推出的海信鲜界系列多门冰箱,首次在多门冰箱中采用高端技术“双制冷双循环系统”,一举实现行业五大技术突破,引领中国多门冰箱迎来“双制冷双循环”时代。

  “双制冷双循环系统”,实现多门冰箱五大突破

  在海信鲜界系列多门冰箱问世之前,我国市场上多门冰箱的送风方式多是采用单制冷单循环系统,即各个间室依靠一个蒸发器进行制冷,冷气从冷冻室到制冰室、冷藏室、果菜室等所有间室进行大循环,导致果菜易脱水风干、食物串味、耗电量偏大等问题。而海信鲜界系列多门冰箱采用双制冷双循环系统,冷藏、冷冻系统分开制冷分别循环,实现了不风干、不串味、恒温保鲜、制冷快与耗电小五大突破。

  风冷不风干。海信鲜界系列多门冰箱采用双制冷双循环系统,低温度、低湿度的冷气在冷冻室、制冰室、变温室之间独立循环,高湿度的冷气在冷藏室、果菜室之间独立循环,冷藏室、果菜室内的水分不会流失到冷冻室、制冰室等处,果菜湿度容易保持,实现了风冷不风干的保鲜效果。

  鱼肉、果菜互不串味。双制冷双循环系统的冷藏、冷冻均为独立制冷独立循环,冷藏间室的食物气味不会跑到冷冻间室,冷冻间室的食物气味也不会跑到冷藏间室,两个系统的食物气味不会相互掺杂,轻松解决了以往鱼肉、果菜相互串味的难题,保证了食物的新鲜滋味。

  突破“忽冷忽热”瓶颈,实现恒温保鲜。传统单制冷单循环多门冰箱,其冷藏、果菜、冷冻、制冰等各个间室共用一个冷气循环系统,各个间室的温度会相互影响,容易使食物“忽冷忽热”,保鲜效果难以保证。而海信鲜界系列多门冰箱,其冷藏系统与冷冻系统的温度不会相互影响,各储存室内的温度波动可控制在<±0.5℃,实现恒温保鲜。

  快速制冷,锁定鲜度。单制冷单循环多门冰箱的另一个弊端是制冷速度慢,这是因为在这个系统内,当其中一个储存室需要供冷时,系统会同时给其它各个储存室输送冷量,造成冷量分散,制冷速度慢。而海信鲜界系列多门冰箱的冷藏与冷冻系统独立供冷,冷量集中,制冷速度快,快速锁定食物鲜度。

  突破高耗电瓶颈,实现高效节能。单制冷单循环多门冰箱制冷时,会向所有间室输送冷量,对电能造成了极大浪费。然而,双制冷双循环系统中冷藏、冷冻系统独立循环,当冷藏室需要补充冷量时,系统会单独对冷藏系统供冷,不会造成浪费,从而实现高效节能。

  多门冰箱迎来“双制冷双循环”时代

  目前,我国多门冰箱的整体发展尚不成熟,多数品牌的创新仅停留在产品容量与产品外观层面,虽然迎合了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但保鲜、节能技术一直难以突破,多门冰箱领域的发展存在极大障碍。

  据了解,相比传统风冷多门冰箱,海信鲜界系列多门冰箱不仅实现了五大技术创新,更重要的是,代表了我国高端冰箱技术的进步,推动了我国高端冰箱技术的发展进程。

  有专家指出,海信鲜界系列多门冰箱,颠覆性改变了多门冰箱制冷循环模式,实现了多门冰箱技术的全面升级。“鲜界”的问世,宣告我国风冷多门冰箱迎来“双制冷双循环”时代。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冷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